《一代宗師》內地熱映 台灣「拳民運動」張震再展八極拳(附圖輯)


已在香港和內地熱播的王家衛導演作品《一代宗師》,即將於2013年1月18日亮相台灣大銀幕。電影講述詠春、八卦、形意與八極四大拳派在民國時期,歷經革命、北伐、抗戰與內戰,在大時代的戰火蹂躪下,「一代宗師」流落香港的往昔。而張震在片中的一場暴戾、血腥的八極拳雨戰更是令觀眾拍手稱快。

 

 

《一代宗師》掀起功夫熱潮 觀眾:文戲武演妙不可言

為達到王家衛對演員「進入另一個人的靈魂」的要求,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均習武多年,體會功夫奧義。出演葉問宗師的梁朝偉先後骨裂兩次,張震的八極拳更是拿到全國一等獎,在電影中的表現自然不負眾望,不僅打得內行,更在功夫中展現出人物的性格和內心。獲得不少功夫傳人的肯定,史旭光截拳道行者說,《一代宗師》是頭一部讓那些練傳統拳的老先生們從頭到尾看完的王家衛電影。不少觀眾表示,這部電影具有不同以往的功夫片趣味,文戲武演,妙不可言。

 

 

張震南下高雄 「拳民運動」 現場展八極剛猛

苦練三年八極拳的張震11日南下高雄參加「拳民運動」,和武術師傅們共同傳揚武術精神。現場張震換上練功服展示八極拳套路,可見其功夫修為已非同一般。最早指點張震八極拳的陳國欽師傅回想起對張震的第一印象說:「剛開始我不認為他能練得成。」但是隨著他到內地拍戲,陳師父鼓勵他要堅持下去,每天勤加練習,直到得知他在神槍盃取得一等獎的成就,他知道張震真的做到了,這點非常不容易。張震感慨:「這全都是為了一口氣的堅持。」除了展示武藝,張震也非常仔細地觀摩各個武術團體的操演,他表示,武術是相通的。「例如蹬腳這個動作,就是要讓我們出拳的時候更容易發力。」

 

 

「拳民運動」還特別邀請了四位在台灣宗師級的老師們率領眾徒弟,展現詠春、八卦、形意與八極等各家門派獨步武林的武功。張震帶著觀摩的心情,現場除了向各拳派師傅討教,還邀請觀眾上台去比試幾招,四種拳派同場演武,稱得上近年罕見的武林盛事。張震說:「武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由各種不同的人所組成,就像打在線遊戲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過程非常的有趣。」至於練功的辛苦他只有一句話:「就是堅持。」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