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berBand處女紅館騷 正能量傳遍紅館(附圖輯)

 

RubberBand於2012年12月9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RubberBand Easy Concert 2012」。這是RubberBand首個紅館演唱會,當晚入座率逾九成,不少名人亦有捧場,著名填詞人黃偉文亦為當晚座上客。對於演唱會的表現,成員阿偉表示給自己80分。他說很滿意整體的感覺,大家都是很用心玩音樂,被熱誠感動。成員泥鯭說:「我覺得整件事過得很快。其實有很多事想做,如繞著全場與全場觀眾近距離接觸。但礙於技術問題而不能成事,但仍很滿意整體處理。」成員阿正表示很享受這次演唱會,完成後覺得自己像是升級了,能處理大型的演出。成員6號則認為做演唱會困難很多,壓力很大,有感自己完成演唱會後成長了很多。完成演唱會後,RubberBand表示將會先休息幾天。問到新婚的6號演唱會後會否與太太蜜月旅行,6號甜蜜地表示:「我們每天都在度蜜月,並計劃在明年與太太到遠一點的地方旅行,當作蜜月旅行。」

 

文:Florence Leung
攝:Sharon Leung

 

 

被問及續約問題時,他們表示:「我們現時與公司已經約滿,之前亦有和公司商討合約問題。最近因忙於籌備演唱會,所以沒有時間考慮合約問題。問到有沒有其他公司接觸他們,他們表示一切合約問題由雷頌德(Mark Lui)處理。他們對於有公司以三百萬挖角的傳聞亦表示不清楚,要與Mark確認一下,並強調選唱片公司不只考慮金錢,更重要的是公司可給予足夠的創作空間及信任。

 

 

在這個RubberBand的處女紅館騷,一開場他們先以6首強勁音樂為底的歌曲為歌迷暖身。經常以社會時事入詞的他們,先以《城記》一曲打頭陣,緊接著的是他們的首本名曲《發現號》。當前奏響起時全場觀眾自動站起來,跟隨主音6號大合唱。熾熱氣氛繼續在《進代論》、《無名英雄進行曲》、《生於一月十七》及《衝》4首鼓勵人們努力打拼的歌曲時延續著,炒熱全場氣氛。

 

 

6首音樂強勁的歌曲過後,主音6號表示,很多人的生活都只是忙於賺錢糊口,因此忘掉了很多很重要的東西,不重視生活裡的細節。接著他們便為歌迷帶來一系列都市小品,如講述都市人失眠的《夜不眠》、描述每天營營役役加班工作一族的《一轉身卻天亮了》、跳脫描寫乘坐地下鐵經歷的《一早地下鐵》、寫從家鄉到城市工作的打工仔心聲的《阿藍的故事》、承載浪漫小店故事的《快樂鐳射鋪》、描寫電話推銷員常被掛線之心聲的《3字頭》、講述現實與理想矛盾的《金獅同學會》、暗諷地產霸權的《豬籠墟事變》、寫於香港工作的非洲人故事《細街盃》等,歌曲一直提醒著歌迷一些生活裡的細節,為歌迷呈現一幅幅都市畫面。

 

 

當歌迷沉醉地聽著6號唱著RubberBand於《dedicated to…》大碟中翻唱的《擦身情緣》時,原唱者杜德偉(Alex)忽然出現在台上與6號合唱,令歌迷大為驚喜。原來他們四子均為Alex的粉絲,6號更形容與Alex合唱是夢想成真。久未在港公開演出的Alex亦開玩笑地表示,感謝RubberBand讓他能再次感受少女粉絲的尖叫聲,一眾歌迷亦回以更熱烈的歡呼聲歡送Alex。

 

 

興奮過後來到深情時間,6號先後獻唱描寫孤獨聖誕的《零度聖誕》、紀錄已逝去的美好青蔥時代的《夏令時間》及送給母親的《M.A.M.A.》。台上散下了點點飄雪,由簡單的鋼琴與大提琴作伴奏,襯托著6號溫暖而深情的聲音。雖然6號因聲帶受損,表演有少許失準,但歌迷依然沉醉於6號的歌聲中,全場屏氣凝神,彷彿被帶進回憶裡。

 

 

RubberBand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所散發的正能量,「Take it Easy」也正正是他們今年的大碟的主題,希望鼓勵人們放鬆一點。因此深情過後,他們亦為歌迷帶來一連串充滿正能量的歌曲,首先就是新碟裡的主打歌《Easy》,鼓手泥鯭一棄打鼓,拿起木結他走到台前,與隊友們一起合唱;低音結他手阿偉亦表演大提琴,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接著四子更走到台下,一邊唱著《天台飛人》,一邊在繞場與台下觀眾近距離接觸,6號高呼說道:「無論在甚麼環境,只要有著團結的力量,連末日也不用害怕。」然後他們與台上數十名青年人一起唱出Bob Marley的名曲《High Tide or Low Tide》,以歌聲表達出團結的力量。

 

 

6號續唱出《倒行詩》、《海﹒地》、《Dedicated to…》及演唱會主題曲《夥伙》4首鼓勵人們團結一致對抗逆境的歌曲,配合台上燦爛的燈光,為歌迷帶來光明及充滿希望的感覺。演唱會以《睜開眼》及《天連地》兩曲作結,鼓勵大家不要再合上眼,應如《天連地》中所說到般連結起來,團結打拼。

 

 

完騷後歌迷當然未夠喉,在歌迷熱情歡呼下RubberBand為歌迷帶來安歌環節。台前突然傳來一把甜美的女聲清唱著,然後6號與特別嘉賓容祖兒一起出現在台上,二人在台上甜蜜互動,牽著手合唱甜蜜情歌《Slow & Easy》,牽起整晚高潮。祖兒表示她早已想與RubberBand合作,更是他們的忠實粉絲,由他們出第一隻碟開始便很支持他們。6號亦表示本來已想找祖兒在大碟中合唱這首歌,卻因唱片公司問題而未能成事,祖兒笑說:「這錯有錯著,促成了6號與太太Tim Lui合唱這歌。」

 

 

整晚並沒有說太多話的四子在祖兒表演後一吐心聲,發表了長篇的謝辭。6號也自嘲說他是很有名說長篇謝辭的。6號坦言:「最近因準備演唱會而心情低落,聲帶的問題也令他感到很大壓力,但多得一眾朋友支持才能撐過來。」他感動得一度哽咽。他亦特別感謝前隊友藝琛和其他隊員一路走來互相支持,一起為音樂打拼,最後他亦有感謝太太兼樂隊填詞人Tim Lui 及一直支持他們的歌迷,場面感人。演唱會最終以兩首歌迷耳熟能詳的《SimpleLoveSong》及《阿波羅》作結,台上更飄下銀色閃片,營造浪漫的感覺,歌迷在一片感動甜蜜籠罩下離場。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