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box 流下男兒淚 感謝大家支持(附圖輯)

 

Matchbox 於2012 年11月11日下午,在旺角舉行一場「MatchBox x fullcupmusic@ 2012.11.11」音樂會,吸引了不少朋友、家人及粉絲親身到場支持,他們更為樂迷帶來了兩小時精彩的歌曲,鼓手Joey更加赤腳上陣,為大家落力演出。

 

文:WinWin See
攝:星野希

 

 

Matchbox表示十分緊張這次音樂會,擔心沒粉絲購買入場券,所以特別為本次音樂會選了很多不同的歌曲。音樂會分為上下兩部份,上半部份先以英文主打歌為主,當中唱了不少Match box 自家及為人所熟識的作品。成員更稱當舞台是嬉戲的地方,去玩所有歌曲。下半部份他們嘗試多唱國語歌,主音阿樂表示他們的國語有限,不過他們仍會努力。他們翻唱了不少其他歌手的歌曲帶給觀眾,並把《郵差》這首歌送給在場的朋友。

 

 

另外,他們自稱平時很少唱K。主音阿樂最喜歡唱K的一首歌是《藍月亮》,更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首歌。他還和大家分享某首歌,並特別註明那是用來追女仔的歌,也同時表達出年少時作歌的想法等。唱歌其間,主音阿樂要求大會提供一杯清水給他們飲用。但估不到一杯清水,他都要和各成員一起共飲,分甘同味,証明他們感情深厚。

 

 

阿樂詢問入場觀眾知不知他們組合的名字為甚麼叫「Match box」。原來隊名代表小小的火創造出溫暖,給人溫柔、溫和和自然舒適的感覺。同時,它也是一種精神意念:所有喜怒哀樂一切但憑感覺。這就是Matchbox的宗旨理念。Matchbox於2006年組成,早期的隊員包括主音結他手阿樂、和音lead結他手阿邦及貝司手Keath。音樂風格以acoustic及unplugged為主。2009年底鼓手Joey及新成員加入便成為了今天的五人樂隊。 Matchbox 五人希望透過歌曲及演出,表達與分享對音樂的喜悅,為音樂世界提供多一種選擇。

 

 

阿樂更表示,他們夾band快將踏入第七年。他們的成員年齡有所不同,不過大家很有默契。阿樂很感謝各成員,更流下男兒淚,感謝大家對Matchbox的支持。「很想在今天分享開心事,不過開心事公佈了,就不可退縮,要好好準備。開心事就是,Matchbox很開心可以於明年2月16日,舉行一場新碟發佈會。」他們的EP也將於同日發行。他介紹EP裡面暫時有4首歌,並笑謂請大家多多支持「救救Matchbox」基金。音樂會完結後,他們先和大家拍了一張大合照,然後各成員也個別和觀眾一一拍合照。

 

音樂會流程:

(1) What have I done
(2) Sleeping angel
(3)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4) Cannonball
(5) Careless Whisper
(6)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7) Don’t know why
(8) Brand new day
(9) 足跡
(10) Because I love you
(11) Blower’s daughter / creep
(12) 郵差
(13) 藍月亮
(14) Live without me
(15) You and I
(16) Missing
(17) Lovin you
(18) How deep is your love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