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迷柯震東繼《那些年》後 獻上最浪漫的純愛感動 《南方小羊牧場》 (附圖輯)

 

告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純愛感動,金馬奬「最佳新人奬」得主柯震東,將會在有「補習街」之稱的台北南陽街上,展開一場大野狼與小綿羊的愛情追逐戰。

 

《南方小羊牧場》,由曾經憑著《有一天》,入圍金馬奬「最佳新導演」的侯季然執導。演員陣容,除了有「萬人迷」柯震東之外,更有在電影《10+10》中的其中一段《小夜曲》,擔任女主角的新世代氣質美女簡嫚書;以及「宅男女神」郭書瑤(瑤瑤)雙雙主演。三位年輕偶像,聯手打造出一套充滿浪漫幻想的青春愛情喜劇。11月15日,誠邀你一齊光臨《南方小羊牧場》。

 

 

當影印店「灰狼」男孩 遇見補習班「小羊」女孩
單格漫畫變作傳情手稿 補習街上畫出繽紛戀愛圖像
阿東,在南陽街影印店工作的年輕店員。平常的工作就是影印街上所有補習考卷。有一天,某一家補習班的考卷吸引了他的注意,因為考卷背面每天都有一則單格漫畫:「南方小羊牧場」。漫畫作者是一個迷糊愛幻想的補習班女助敎。她一心嚮往成為一個插畫家,卻只能窩在補習班內任職。於是,女孩把夢想託付在考卷背面,但學生們卻留意不到,毫無反應。

 

直到某日,阿東在小羊旁邊畫了一隻大野狼,並寫上一些自以為幽默的胡言亂語,竟然意外地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撼動了南陽街裡臥虎藏龍的各種人物,包括:「萬人迷」炒飯帥哥、神秘的牧師、里長等。平平無奇的考卷,迅即變為一個真正的「南方小羊牧場」。刹那間,整條補習街也捲入了這場大野狼與小綿羊的愛情追逐戰當中…究竟「影印男孩」與「補習女孩」的相遇,能否解開各自的愛的危機?南陽街中的各路人馬,又會以甚麼樣的姿態,化身成他們的愛情應援團呢?

 

 

台灣大名鼎鼎的補習街道─「南陽街」
瞬間化身盛載少男少女們幻想與希望的大舞台
到底南陽街是一個甚麼地方,能夠成為《南方小羊牧場》的故事發生的舞台?南陽街,是台北車站附近著名的補習街,可說是標誌着台灣補習文化的一條街道。從60年代,首個補習班「建國補習班」開業以來,之後的「北一」、「惠文」補習班相繼誕生,代表着台灣補習文化的盛行;到80年代,「台大系列」補習班,更創下一年招收8000多人的驕人紀錄。至今,每逢考試前夕,南陽街仍然聚集着許多考生,日以繼夜地準備一場又一場關乎人生前途的考試。

 

當年,導演侯季然19歲的時候,天天都待在南陽街上,為準備考試而奮鬥。他對這條街頭有着獨特的感情;因此,這次電影的片名中,也把「南」、「羊」兩個字,隱藏其中。這段時間的經歷,也使他觀察到南陽街上,原來存着形形式式不同類形的人物。他把這些人物一一記下,再經過多年醖釀,終於寫成《南方小羊牧場》,這個關於「勵志」的愛情故事。

 

 

「灰狼男孩」阿東(柯震東 飾演)
外表活潑開朗的影印店男孩阿東,內心其實old school兼被動。因為舊愛一聲不響地留字出走,天真又單純的他,一時間對此不能接受,於是膽粗粗地隻身來到南陽街,認為只要有緣分,就能重遇離開的初戀情人。今次侯季然導演之所以選中柯震東演出,就是看中他平凡鄰家男孩的氣質。導演認為:「(柯震東)在對方心意沒有確定前不敢行動,害怕失敗而不主動出擊的個性其實跟戲裡的阿東非常相似。」

 

柯震東
一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單打破香港及台灣等地的票房紀錄,更造就了飾演「柯騰」的柯震東,成為萬千少女心目中的新一代萬人迷。憑著《那些年》,一舉奪下「金馬奬最佳新演員」,以及「華語電影大奬最佳新演員」後,柯震東就繼續向電影出發。今年內,他就一口氣接下了三齣電影,包括《南方小羊牧場》、《偵緝蜜語》,和《在一起》;分別跟「宇宙最強」甄子丹、「沈佳宜」陳姸希、Angelababy、黃宗澤等當紅明星合作;加上出唱片、拍廣告,作多棲發展。2013年,柯震東的人氣勢必進一步急升。

 

 

「小羊女孩」小羊(簡嫚書 飾演)
補習班助教小羊,夢想成為一位出色的插畫家。在旁人眼裡儍更更又古古怪怪的小羊,一直堅持著自己獨特的邏輯:如果從一數到一百,失去的都還沒回來,那再艱難也要逼自己邁步離開。在考卷一角畫畫,並命名為《南方小羊牧場》,期待有朝能有學生注意,幫忙share出去;誰知,回應她的人竟然是「大灰狼」阿東。經歷過愛情傷痛的小羊,一心想幫阿東,跳出感情困局;卻沒想到,阿東竟會反過來,悄悄地走進了她的內心世界。

 

簡嫚書
憑拍攝廣告片出道的簡嫚書,以清新自然的形象,備受網友喜愛,在網絡上一直保持着相當高的人氣。先後拍攝了多個MV、電視廣告,以及短片之後,她在2010年參與了電影《10+10》的演出,與導演侯季然合作。2012年,可說是簡嫚書豐收的一年。除了獲有「台灣偶像劇敎母」之稱的柴智屏邀請,擔任她監製新作《翻糖花園》的女主角外;更一口氣接下了兩套電影長片的演出機會,包括《白天的星星》,以及再次跟導演侯季然合作的《南方小羊牧場》。這對於曾入圍「第45屆金鐘奬最佳女主角」,以及「第6屆首爾戲劇奬最佳女主角」的她來說,無疑是很大的鼓勵。

 

 

「招財妹」崔泡泡(郭書瑤 飾演)
「必勝補習班」的皇牌業務員。長踞「信用卡簽單成績榜」首位。為人口直心快、重義氣;但講求實際,只跟金錢談戀愛。
泡泡跟小羊是好朋友,又經常用幾句說話指點阿東,使他在感情事上茅塞頓開,可說是小羊跟灰狼之間的愛情丘比特。

 

郭書瑤
有「童顏巨乳」稱號的「瑤瑤」郭書瑤,09年憑《殺Online》「殺很大」系列的搖乳廣告,一炮而紅,迅即成為新世代宅男女神。走紅後,瑤瑤先後推出過三張專輯,又為多個綜藝節目擔任主持。此外,她更加演出了多套電視偶像劇,包括收視不俗的《愛上巧克力》和《小資女孩向前衝》等。作為首套電影作品,瑤瑤在《南方小羊牧場》中的可愛演出,令Fans十分期待。

 

「炒飯哥」(陸廷威 飾演)
炒飯哥愛情金句:「戀愛就像海鮮炒飯,食材放久不新鮮,大火快炒才夠味!」天生一雙迷人電眼,加上漂染金髮;炒飯時總是帶着口罩,增添了幾分神秘和憂鬱。人稱「炒飯哥」的炒飯店老闆,憑著一手出神入化的炒功,加上帥到爆炸的外型,成為了南陽街的萬人迷。每逢吃飯時間,他的炒飯店外,例必駐守了大批粉絲不斷為他驚呼狂叫。

 

陸廷威
外形俊俏的陸廷威,憑演出電視劇《愛殺17》嶄露頭角,繼又接連演出了多套偶像劇作品,包括《霹靂MIT》、《記得我們愛過》等,以及許多大牌歌手的MV。今次,他一改過去形象,染髮留鬚,在《南方小羊牧場》中,與「招財妹」瑤瑤合演多場可愛程度爆標的對手戲,務求在演技上作出新突破。

 

「性感前度」小穎(謝欣穎 飾演)
小穎愛情金句:「分手最怕拖泥帶水,不要就是不要了,沒什麼好說。」阿東的初戀前女友,甜美性感,敢愛敢恨,留下一張「我去補習了」的紙條,便一去不回。阿東為了尋找小穎,獨自來到南陽街。《南方小羊牧場》的故事,亦因為小穎的離開而開始….

 

謝欣穎
被著名導演侯孝賢發掘出道的謝欣穎,出道短短幾年間,就已經屢獲殊榮。06年,她憑著侯孝然監製的作品《愛麗絲的鏡子》,勇奪「第43屆台灣金馬奬最佳女配角」。2010年,再憑《消失打看》和《命運化妝師》兩片,摘下「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奬,以及「第10屆意大利亞洲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奬。早前簽約華誼兄弟,成為旗下藝人的謝欣穎,除了《南方小羊牧場》外,今年至明年初,尚有兩齣電影緊接上映,包括《太極2英雄崛起》和侯孝然親自執導的《聶隱娘》。

 

導演、編劇 侯季然
導演、文字創作人。擅長捕捉浪漫情感。2005年以紀錄短片《我的七四七》,入選釜山影展等22個國際影展。2005年紀錄片《台灣黑電影》,入選東京、釜山及鹿特丹等國際影展及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2010年,首部劇情電影《有一天》入圍「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獲「俄羅斯海參威影展評審團大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獎。2010年12月,參與由李安監製的長片《茱麗葉》,在台灣獲得相當不俗的口碑和票房。2011年,在《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中,執導其中一段短篇作品《小夜曲》,廣獲好評;並造就女主角簡嫚書為觀眾熟悉。

 

 

2012年秋天最有想像力的愛情童話
幕後製作花絮 與你分享

《南方小羊牧場》,是史上首齣能夠封街夜拍南陽街的電影。拍攝過程,長達3週。除了得到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警察局、台北市影委會等單位協助外;大量商戶,更於凌晨時份,通宵打開光管招牌,方便劇組拍攝。此外,由各大商戶無限量提供的小食飲品,更令到柯震東等一眾演員,餐餐宵夜食到飽,間接幫電影省了一大筆錢。

 

在《南方小羊牧場》中,謝欣穎飾演用一張memo紙,去跟阿東講分手的前女友─小穎。為了拍攝電影中,兩人交往時的甜蜜照片,柯震東和謝欣穎花費了一天時間,專程走到公園和KTV,拍攝親密大頭相;此外,又去到淡水,捕捉日落時的浪漫一刻,突顯情侶間的sweet sweet。至於拍攝一場號稱「電影史上最『限制』級」的床戲時,柯震東要從後緊摟着女友謝欣穎,表現十分拘謹。最後要女方開口說:「你是沒抱過女朋友嗎?手放這邊!」柯震東才敢放膽抱下去,引得現場工作人員不禁大笑。

 

 

在3D動畫盛行的年代,《南方小羊牧場》中就一反潮流,用上親切的手繪動畫,務求用簡單俐落的線條和色彩,讓觀眾能輕易的進入小羊和灰狼的多姿多彩幻想世界中。除了手繪動畫之外,導演侯季然為了表現出在兩位主角腦海中,盤旋不休的奇趣幻想,他特別要製作團隊,使用「定格動畫」(Stop Motion)。

 

所謂定格動畫,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張張的照片串聯起來,變成一段會動的影像。定格動畫的特別之處在於,它裡面所有的元素都是真實。一張接一張照片中的景物,每次拍照時都只能作些微調,以達到最佳效果!取決於播放時的速度和格數不同,讓觀眾看起來有種抽離、超現實的感覺。片中有一場戲,小羊告訴阿東她會夢遊,於是阿東就開始幻想小羊踩著枕頭,像駕着觔斗雲一樣穿梭在夜半的南陽街上,最後還飄上了天空!完全滿足了年輕人的天馬行空想像力。

 

預告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