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在佛山尋到音樂光明大道(附圖輯)

 

巨肺小天后GEM鄧紫棋於2012年4月21號晚,在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行了一場以「Get Everybody Moving」為主題的音樂會。當晚GEM以雄渾有力的聲線演繹出道以來的成名作和創作歌曲《想講你知》、《我不懂愛》等。談到對自己音樂道路上影響最大的外婆,GEM幾度哽咽。她的外婆在去年3月離開了,這改變了她對死亡的看法。GEM知道離開的只是身體軀殼,但外婆的精神與靈魂會一直陪著自己前進。GEM自彈自唱一曲《You Raise Me Up》送給對她生命和音樂道路都影響至深的外婆,氣氛感人。

 

記者:Purple

 

以19歲之齡創下「於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最年輕的女藝人」紀錄的GEM,早在13歲已經創作了《睡公主》這首歌參加校園歌唱比賽。她透露當時自己暗戀隔籬班的「同學仔」,但又不敢表明心跡,所以就創作了這首歌,道出自己心聲。她認為音樂給了她很多力量,創作這首歌時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站在這舞台上演繹,所以只要心裡有一個想法,就必須踏出第一步,這樣才能成功。

 

GEM稱這場音樂會是香港紅館演唱會的濃縮版,藍圖跟紅館《Get Everybody Moving》演唱會的一樣。為了想把這場演出帶到更多不同地方,在製作上則更為輕便。雖則如此,音樂上最精彩的部分還是全部保留下來。GEM希望把同一個主題帶到不同地方,相信不同地方的觀眾有不一樣的反應和效果。

 

GEM全晚以緊身性感衣著示人,GEM強調她要傳遞的並不是性感的意念,而是大膽創新的精神。希望歌迷收到的信息是「不要被社會上的一些規限局限了它們的可能性」,服裝和形象方面都有因應歌曲而去配合。GEM說自己最怕穿高跟鞋演出,怕自己會因為「站不穩」而發揮不穩定。GEM除了分享自己的作品外,還翻唱了幾首對自己影響頗深的歌曲。最後encore部份,GEM把她的新歌《Someday I’ll Fly》作為驚喜送給佛山歌迷。她說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都會帶給她很安穩的感覺,只要找到了那一點光,一直向前走,必定能夠尋到那條光明大道。GEM最後透露新專輯將會在今年6月推出,專輯第一主打歌《Someday I’ll Fly》已經在各大電台及媒體登陸,希望樂迷喜歡及支持。

 

音樂會流程:

1. 想講你知
2. 我不懂愛
3. 等一個他
4. The Voice Within
5. Get over You
6. All about U
7. 我的秘密
8. Good to be Bad
9. 塞納河
10. A.I.N.Y
11. 美好的舊時光
12. 睡公主
13. 情人
14. You Raise Me Up
15. One Button
16. Lady Marmalade
17. Wanna be Starting Something
18. Don’t Stop the Music
19. Get Everything Moving

Encore:
20. Someday I’ll Fly
21. Where Did You Go

 

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