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震豪體驗甚麼叫專業精神(專訪影片及圖輯)

一向給大家感覺熱情開朗、好動活潑、熱愛音樂及生命的曹震豪(Wallis),連同監製David於2012年3月6日在錄音室接受娛網訪問。充滿陽光青春氣息的他,訪問期間十分健談,毫無保留,給筆者留下深刻印象。

 

文:Winwin See
圖:Kenny Lee
片:Kenny Lee

 

322將推出首張處男廣東EP,感激各方好友

Wallis在樂壇有不少惺惺相識的朋友。這次新碟製作,Wallis邀請了很多好朋友,義務為他的新碟出一分力。他透露公司資源有限,感激各方好友支持。很榮幸能與不同單位,包括方皓玟、梁柏堅及林敏聰等合作。距離首張處男廣東EP推出只有兩星期,Wallis坦言十分期待新碟的反應。

 

不會把所有好歌留給自己唱

這張EP名為《Going to Erh…》,共有6首歌。全碟的作曲部分,均由Wallis一手包辦。新碟本次專程請來方皓玟為他填寫最新派台歌《Dun Wana Lie》,歌曲跟以往的作品有一點點不同。歌曲原本已經寄出給台灣唱片公司,沒打算自己錄唱。其後監製聽到這首歌,覺得很適合Wallis唱,要求他嘗試取回此歌曲。最後經過兩至三個月時間,用了兩首歌曲換回。經過今次經驗,Willas明白到日後也會把作品優先給監製欣賞。「當然,我不會把所有好歌留給自己唱的。」他透露第一首廣東派台歌《安啦安啦》,原本填不到歌詞,因為他比較擅寫國語歌詞。後來他致電請教林敏驄先生,林敏驄在短短十五分鐘,已提供《安啦安啦》的雛型概念給他,之後Wallis便和麥曦茵一起完成《安啦安啦》歌詞。

 

體驗甚麼叫專業精神

另一個Wallis的大突破,就是首次參與MV演出,更請來大家的女神楊淇來演對手戲。這令他頗為緊張,最後發現在她身上體驗到甚麼叫專業精神。「這次是我入行以來最大膽的演出,很心急想看看完成品出來的效果。感謝麥曦茵和拍攝團隊的容忍和信任。拍攝《Dun Wana Lie》MV也花了一天時間,請大家拭目以待!」至於唱片封面概念,有自薦的插圖師小彤為Wallis親自操刀,Wallis看後感到非常滿意。

 

希望粉絲「識做」

他希望會日後嘗試唱輕鬆的快歌,但暫時無有嘗試跳舞的計劃。他也希望製作下張專輯時,會有機會和男女歌手一同合唱。他安排了4月15日在朗豪坊舉行簽唱會,亦會在之前的3月25日於Fullcupmusic舉行第三次迷你音樂會,正考慮邀請他的好朋友出席音樂會及擔任表演嘉賓。他坦言希望能唱到Fullcupmusic趕他離開為止,希望粉絲到時「識做」,到場支持。

 

多謝酒廊老闆對他的支持

被問到以往有甚麼難忘的演唱經驗,Wallis透露以往曾有一段時間,接受一間酒廊的邀請,在店內唱歌。每星期總會有三晚在酒廊唱一小時歌,主要原因是他的老師在這酒廊彈琴,因機緣的關係便在這酒廊唱歌。自從有Wallis的出現,酒廊的消費者變得年輕化,客路也稍微有些改變了。他的粉絲也會到酒廊支持,令他十分開心。他也說在酒廊唱歌,可以練習歌唱技巧之餘,又能賺取生活費之用,真是一舉兩得。他也要多謝酒廊老闆對他的支持,如果他有工作在身,對方也會盡量分配好酒廊的表演時間,令他可以安心做其他工作。Wallis更透露他是20歲才開始學習彈結他及鋼琴,間接證明他非常用心學習,才有今時今日的成績。

 

有幸主唱《幸福的旁邊》主題歌《擁抱》

至於工作動向方面,Wallis於3月的逢星期五晚上9時會在朗豪坊演出,3月22日下午出席CEO新碟發佈會,以及25日舉行的Fullcupmusic迷你音樂會。他希望今年會再出多一張EP,並希望在國內推出內地版,因為他在國內都有一班忠實粉絲。Wallis表示估不到有幸唱了《幸福的旁邊》主題歌《擁抱》,令他於短短幾個月內,知名度暴升,國內的粉絲也增加了不少,令他信心大增。現在,Wallis在廣州也有很多粉絲,他們會出席很多國內的音樂活動。所以Wallis現正籌備譜寫兩首廣告歌,並計劃於2013年推出國語碟。

 

問到Wallis欣賞的歌手,他說他很喜歡兩位巨星,分別是張國榮和郭富城。他亦欣賞許廷鏗,新歌《面具》很好聽。最後娛網多謝曹震豪接受訪問,預祝Wallis新碟大賣,更多歌迷欣賞他的作品。

 

 

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