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渡文化战略发布会盛大召开 网综《爱in思谈》第二季顺利启动

5月25日,兰渡文化在上海召开《爱in思谈》第二季启动大会暨兰渡文化战略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主要嘉宾包括:爱奇艺节目开发总经理姜滨、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艺恩国际创始人郜寿智、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黄国强、著名节目主持人李维嘉、《爱in思谈》总导演孙乐欣以及兰渡文化创始人&CEO陆婷婷。

《爱in思谈》是由爱奇艺和兰渡文化联合出品,李维嘉、吴昕首次搭档主持的“国内首档女生爱商成长类”大型网综。第一季于4月5日顺利收官,累计播放量达2.5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破10亿。节目凭借女性垂直的精准化定位、强平台运营,将女性市场把控到极致,迅速成为2017年Q1网综市场的黑马。

女人说升级女人怼,第二季亮点抢先看

《爱in思谈》第二季将于17年第四季度回归。不管是话题、颜值还是明星咖位都将提升。总导演孙乐欣也在现场介绍了第二季突出的两大亮点。在孙乐欣看来,第一季主要专注在“男人说,女人听”的部分,强化了小鲜肉的存在和价值。所以,在互动性和话题深度上还存在不足。对此,他介绍,第二季除了“加薪兄妹”继续坐镇外,将会邀请情感专家常驻,为两性情感话题提供更有建设性的建议。

而在互动性上,第二季将从“女人说”变成“女人怼”,现场邀请100名“撕肉仙女团”会时弹幕参与互动。一改第一季对“听”的注重,让两性情感问题在“互怼”中得到解决。孙乐欣也强调,这里的“怼”不是无理取闹的吵架,是男女立场的对立。生活中,男女恋爱总免不了在某些问题上的看法不一致。这也是第一季“换位思考”的延续。不仅如此,第二季《爱in思谈》还将在各大城市百货超市、地铁站、学校图书馆设立电话亭形象的情感树洞,勾引广大年轻男女前来倾诉恋爱心声。

大兰渡·大未来,兰渡战略布局发布

启动仪式后,兰渡文化创始人&CEO陆婷婷做了关于“大兰渡·大未来”的战略介绍。兰渡文化的产品矩阵将围绕鲜肉经纪、节目以及电商三块展开。节目会以大型录播网综为主,陆婷婷也透露,目前团队正在策划新节目。此前,兰渡与北京貌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貌似异服服装有限公司,开发女性元素的潮流电商品牌,进一步突出兰渡在女性方面的定位,并探索新的盈利方式。

而在今年4月份,兰渡文化曾对外公布,知名节目主持人李维嘉入股兰渡文化,双方会在艺人运作、节目制作和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而这方面的运营操作会在兰渡旗下子公司“兰嘉影视”进行。发布会现场,李维嘉也亲自到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李维嘉出道的第20个年头,他也表示,20年是自己角色的一个转换,从台前开始转向幕后,希望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和资源在另一个领域做出成绩。
除貌似异服、兰嘉影视外,兰渡文化还在现场公布其余三家战略布局公司:与内地知名男演员孙艺洲合资成立上海艺原聚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网剧业务;与知名主持人吴昕成立主打时尚方向的北京蓝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坤兰文化,负责综艺节目、艺人、活动的创意营销推广和代理发行。陆婷婷介绍,兰渡本质上还是一家内容制作公司,但是要涉足艺人经纪领域,用内容孵化艺人,所以和艺人一起合作投资是业务拓展的一个方向。

同时,兰渡旗下的新人们在开场用欢快的歌舞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他们都表示在今后的演艺事业上会不断努力,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朝着专业艺人的方向迈进。

网综会像游戏走精品路线

作为兰渡文化C轮投资方之一,东方富海合伙人黄国强认为网综的发展离不开产业大环境,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国内人均GDP大幅提升,对文娱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最早触网的人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用户愿意为喜欢的内容买单。人才、资本不断涌入网综市场,市场变大的同时入局者也不断增多,有一段时间呈现野蛮生长的状态,不过,黄国强总结说:“未来网综会像游戏一样,往精品化方向发展。”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