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勇奪2011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 (附圖輯)

 

2012年3月8日(香港)-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HKIFFS)今日(2012年3月8日)宣佈,由內地導演姜文執導、叫好叫座的動作喜劇《讓子彈飛》榮獲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AFA)的2011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獎項將於3月19日舉行的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頒發。《讓子彈飛》是姜文自編自導自演之作,他在片中主演土匪張麻子 ,並邀得周潤發、葛優和劉嘉玲傾力演出。該片不僅是2011年最高票房的亞洲電影,更是有史以來最賣座的華語電影。在短短一個多月已創下7.3 億人民幣(約 1.15 億美元) 的票房收入紀錄。

 

《讓子彈飛》的西部牛仔式故事發生於1920年戰火不斷的中國,以緊湊情節、明快節奏和深度智慧取得觀眾的歡心,就連外界評論也讚不絕口。這是姜文第四部親自執導的電影,當中蒙面歹徒、火車劫案、騙局鬥智、連環槍戰等情節在精彩的視覺效果和巧妙的情節編排之間取得完美平衡,令觀眾拍案叫絕之餘,更成為中國第二部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僅次於國際票房冠軍《阿凡達》),因贏盡口碑而揚名國際。

 

亞洲電影大獎主辦機構、香港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李焯桃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歡《讓子彈飛》,這部電影取得如此佳績,實在令人興奮。這部將亞洲電影才華和藝術深度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佳作,取得這個獎項可謂實至名歸,亦同時證實了一部電影是可以同時兼顧到視覺奇觀、笑料連場、複雜且具深度情節,並取得出色的票房成績。那真是做到雅俗共賞,商業與藝術同樣成功的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有關亞洲電影大獎 (AFA)

於2007年創辦的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是首個為表揚亞洲電影業傑出人士而舉行的頒獎禮,亦是全球唯一一個讓全亞洲台前幕後精英聚首一堂的盛會,吸引業界及影迷的參與和注目。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為一年一度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重點節目。世界知名的電影人和影星聚首一堂,精英雲集的頒獎典禮大大促進地區性的文化交流,讓香港成為亞洲電影的奪目交匯點。

網址: http://www.asianfilmawards.asia

 

 

有關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HKIFFS)

以電影連繫世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HKIFFS,簡稱「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加強世界對亞洲電影的欣賞,並把世界各地出色的電影製作,帶到香港及大中華地區,豐富本地的精神生活。為帶動電影文化和動力,協會於每年3、4月期間舉辦3個大型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HKIF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ong Kong – Asia Film Financing Forum,簡稱HAF) 及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 。

協會深信電影能夠衝破文化和世代的隔膜,激發無窮創意。透過全年舉行的活動,數以萬計的影迷得以與世界最出色的電影人連繫起來。

網址: http://www.hkiff.org.hk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