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亢帥克:新碟展現5個不同的我

 

以雄渾及具感染力的聲音感動樂迷的亢帥克,首張個人專輯即將推出,新歌《習慣》亦以率先於早前的個人演唱會獻唱。「阿克」早前接受本網站訪問時表示,因為希望更符合香港市場需要,故主動要求專輯所收錄的所有歌曲必須是廣東歌。並期待透過新專輯,讓外界從不同角度認識亢帥克。

 

 

記:目前新專輯的進度如何﹖
克:所有錄音工作已經完成,目前正在努力進行後期及混音製作,以及開會決定哪首歌曲將是派台歌。

 

記:有初步方案嗎﹖會否是早前在亞洲電視台慶時獻唱的《習慣》﹖
克:暫時未有任何方案,《習慣》及其他歌曲均有機會成為派台歌。

 

記:新專輯的主題是甚麼﹖可以透露與專輯相關的細節嗎﹖
克:當然可以。這專輯將以「 EP 」(細碟)形式推出,一共有5首歌曲。當中5首歌曲的風格皆截然不同,有 Rock  (搖滾)、快歌、慢歌,亦有「K歌」。因此我希望透過5種不同的曲風,讓其他人認識5個不同的亢帥克。

 

記:專輯內是廣東歌或國語歌較多﹖
克:全部歌曲皆是廣東歌。

 

記:哦﹖是公司的計劃嗎﹖
克:這是我自己有份作出的決定,皆因自己在比賽(《亞洲星光大道》)及公開活動時,唱國語歌的次數較多,因此希望在新專輯尋求突破,讓外界明白亢帥克並非只懂唱國語歌。而且另一方面,香港市場始終以廣東歌為主,因此專輯必須迎合香港人的口味。

 

記:這專輯有什麼知名音樂人參與製作﹖專輯內有合唱歌嗎﹖
克:專輯所有歌曲皆是獨唱。至於參與製作,這次有添 Sir (張佳添)及敬 Sir (吳國敬)等音樂人擔任監製。

 

記:心目中有否期望與之合作的音樂人﹖
克:正如我在比賽時曾說過,我希望與方大同同台演出,這願望直到如今仍然不變。從前希望與國語歌手合作,不過自從來香港後,認識更多傑出的廣東歌歌手,例如陳奕迅、張敬軒及張學友等,與他們同台演出亦是我的願望。

 

記:除了籌備新專輯外,近期有什麼主要工作﹖
克:除了繼續參與公開活動外,目前主要是籌備新專輯的宣傳工作。暫時計劃的宣傳工作將有專輯封面設計,及舉行約1小時的小型音樂會,藉此獻唱所有新專輯所收錄的歌曲。因此生活將非常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