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美少女李明蔚Sarena克服癌魔完歌手夢

正所謂幸福不是必然,而今集介紹的歌手患上癌症,經過五年時間去克服癌魔,李明蔚(Sarena)曾在2010年以組合「小龍鳳」初闖樂壇,但當推出第一首派台歌時,卻發現患上癌症,一天她突然大流鼻血,便發現患上罕有的「腺樣性囊癌」,那一年,她才22歲。唯有放棄這次當歌手的機會,先作治療。


經歷33次電療及4次化療,為生活及周邊的人帶來影響。由於腫瘤長在鼻咽,所以電療的放射線集中在頭部,影響舌頭和口腔運作,只能勉強進食,也因此而失去了味覺。經過5年的治療過程,她已漸漸康復,但後遺症也影響了她的聽力和聲線,右耳得番三成聽力外,治療也令她患上萎縮性鼻竇炎,使她的聲線帶有鼻音。另一後遺症是牙關緊閉,影響咬字。不少人會為愛情要生要死,甚至覺得情人總比親人好,經歷大病的Sarena,在最需要支持時,男友竟選擇離開。

也許上天沒有放棄她,給予機會Sarena再次完歌手夢想,她最近簽了新公司,將再戰樂壇,與音樂人梁奕藍合作,推出全新作品「交換愛情」,是講述身邊伴侶要離開你,但你選擇用好的想法去面對這段愛情,深信雨後總會有天晴,也有點類似她自身的經歷。而拍攝首歌的MV時,她就因為第一次而顯得緊張,MV裏要跟男主角面對面的時候顯得有點尷尬,面都紅了,但最終在男主角帶領下,拍攝也很順利,期待她的作品推出!

攝: Tommy Tang
MUA:Hon Suet Man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