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廣場好運唱片老闆介紹音樂給二千後出世的朋友仔


在觀塘開源道港鐵B出口穿過天橋會駁向舊式小商場,旺角信和的「姊妹」。到達3樓02鋪此黑膠CD音響店經過十幾廿年即是前永樂唱片的輝煌,轉手至新老細Rocky哥,得以延續。小篇was永樂二手CD常客,現有Rocky哥出手變法,其魔力足以「超時空」,帶我這80後以至剛出世的你走入前衛的70年代電音與黑膠!

Rocky說:「生意幾好,因為這裡的黑膠都是美版日版舊版第一版,屬於好貨色!」他解釋給一無所知的小編:「現代出的黑膠重180g,雖然物料比古時的更重,但你都知道重量無什麼關係,最重要是當時錄音師的功力和彈琴結他演奏的音源要靚;當然後期母帶處理Mastering才是最為緊要啦。」他徐徐取出幾隻店主推介:「Cyndi Laupe係同天后Madona同時出道,只是中途Cyndi淡出;而Cyndi歌唱的可塑性還要比百變的麥當娜高得多!此些黑膠兩百多元卻係經典。十來歲的朋友仔現在都學玩黑膠機,可能買Philips 大品牌方便多功能,因此我推介你們聽剛去世的David Bowie黑膠原版和Wham!的名曲Last Christmas等等。這批大師都雙雙去世,遺下給剛出生的小孩這些禮物。本是美好。」現在Katy Perry 甚至韓星都是從70年代這些音樂攞靈感的,所以小編就話定要「做」2000後的朋友仔的生意!閣下可以帶黑膠唱片或者正版CD去問價,而Rocky哥會給你最合理的價錢回收。當然,黑膠如果花六六就賣不出是常識;原好的舊版唱片最值錢,可以去到百幾一隻不等。一pack幾十隻給他自然渾水價更高。Rocky係比較老實愛音樂應該不會陰我的。

即add Facebook 觀塘好運唱片
https://www.facebook.com/RecordFortress/

觀塘廣場3樓02 / 03 鋪
Opening hours: 12點如日方中就開鋪直至你放工後去購買為止。around 8:30pm close.

記者:小提弦

 

林律希

林律希(小提弦)簡介: 學者。6歲患上穢語抽動症即妥瑞症無牌自吹自飲竟有眾樂樂小弟都奇怪搲頭。本人虛心一片學習前輩才有今天,感謝雲帝創造七天。音樂作曲詞人。人類學音樂學聖經比對佛洛伊德神話研究學者。無牌。Wiki Idiot 創辦人。林律希的文學新世界Facebook邀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