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逆風翻盤 22分鐘內連追3球!中國勝南韓第九度亞洲盃封后

好事成雙,中國先有在冬奧短道混合接力大逆轉奪冠取得第一金! 在亞洲杯決賽上,中國女足半場落後兩球熱血反勝,3:2逆轉絕殺韓國女足,歷史第9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這也是中國女足自2006年奪冠以來、時隔16年再次問鼎亞洲之巔! 這史詩級之戰引起網民熱議,中國女足主帥水慶霞哭了,她目睹中國女足大逆轉絕殺韓國隊之後淚崩、筆者眼睛通紅哭水也湧出了,不少網民都哭了,確實很令14億人民感動。

中國女足在中國足球的絕境中逆流而上,以艱苦卓絕的鬥志和拼搏精神奪取冠軍,回首中國女足的奪冠之路,女足姑娘們先是在小組賽中4:0戰勝中國台北女足、7:0大胜伊朗女足提前出線。 1/4決賽中,中國隊3:1逆轉越南女足。 半決賽與日本隊的比賽中,看哭了! 實力處於劣勢的中國隊兩度落後,但依舊沒有放棄。 她們在加時賽最後時刻扳平比分,並通過點球大戰淘汰對手,感動了眾多球迷和網友。

有此結果,筆者認為球員時代曾代表中國女足多次摘得亞洲杯桂冠的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功不可抹,中國女足上半場0:2落後,易邊變陣再戰,中國女足快速作出的個大膽的調整,結果全部取得效果。 另外就是以老女足的身份練就球員不屈的鬥志,她常希望年輕隊員能夠像老女足那樣不言敗,讓全國人民看到中國女足的全新風貌。

筆者再次熱烈恭賀中國女足,感謝您們向全世界展現中國足球最美的樣子,筆者敢豪言和外國朋友說。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奇蹟,一定要相信只有我們中國! 日前先有北京冬奧會盛大開幕,世界沸騰老外震撼;今天再有「鏗鏘玫瑰」的戰鬥精神完成驚天大逆轉,如此短短時間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全球各國人民怎會不起敬?最後筆者希望亦中國男子國球隊(國足)實應好好向一眾女足們學習,代表國家隊出去比賽,就一定要打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知恥近乎勇別讓全國人民失望。

高松傑

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秘書長、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