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自創舞步拍MV:沒有食物的陪伴是最寂寞 AGA作曲形容合作夢幻且高效率 《I Know》面世


姜濤featuring AGA江海迦《I Know》面世,二人首次合作,主題帶出男女之間想愛不敢愛,相愛卻有距離的寂寞,各自困在內心的角落,不禁問一句:「Now is it over? Is it over?」


這對新鮮組合,一碰面便很快jam到創作靈感,演唱時感情拿捏到位,一拍即合。AGA表示:「今次的合作是十分夢幻,很快便作了這首歌,而且高效率進行錄音和拍攝MV。」而姜濤對歌曲的感受是:「我對歌詞十分有感覺,我會幻想自己日後拍拖的心情,就會如歌詞所寫,不能讓很多人知道,亦要把關係隱藏,這會是一段有距離的愛情。」


姜濤深情的聲線帶領聽眾遊走曲中的故事,AGA喃喃細語在旁和應,兩人的對唱充滿電影感,展現出如何將內心的距離拉近,如何打破若即若離的缺口,留下的問號等待大家來解答。《I Know》以R&B作主調,由AGA親自作曲、陳詠謙填詞、JNYBeatz編曲,舒文監製。R&B的律動帶領你我走進姜濤與AGA的內心深處,窺探他們最直白的情感。


AGA被問道,第一次作曲給姜濤,會是一首怎樣的情歌呢?AGA表示:「有跟填詞人陳詠謙溝通,好想知道姜濤深情的一面是怎樣,他在歌曲上演繹會怎樣處理。知道他喜歡R&B,第一次見面後很快就寫了這首歌,自己十分喜歡歌曲的故事,亦是首次跟男歌手合唱,所以覺得很特別,尤其這是一首R&B作品,故事題材也十分新鮮。」


二人在studio寫歌時候已經有「I know I know I know」這句歌詞,姜濤亦設計了一些舞蹈,放在MV當中。MV視覺上是會有三間房連在一起,最左面的是AGA,最右面的是姜濤,中間的那間房是兩位一男一女的演員,是一對相愛不敢愛的情人。而AGA和姜濤各自在自己的房間,演繹寂寞的情緒,當中加插了一些姜濤設計的動作和舞步,配合整個氛圍。對於寂寞的見解,姜濤表示:「我覺得反而是沒有食物的陪伴是最寂寞的時候。」《I Know》MV於12月17日晚上9時在Mirror YouTube頻道推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