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中心(INTO THE STORM)》8月14日強勢襲港(附影片)


New Line Cinema及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聯合貢獻,講述龍捲風肆虐的災難片《颶風中心》,由《死神 5 來了》史提夫昆爾執導,《戀戰特務王》Todd Garner監製。

在尋常的一日,西弗敦的市鎮受到前所未見的巨型龍捲風吹襲,造成嚴重破壞。整個城鎮正處於無定向又致命的颶風中心,暴風監察專家預測更災難性的情況將會發生。市內居民紛紛尋找庇護所,但追風者卻反其道而行,向著風眼進發,為了捕捉這一世難得一見的鏡頭。

《颶風中心》以追風者和勇敢的市民的角度出發,帶領觀眾感受大自然最狂暴的一面。

電影由史提夫昆爾執導,John Swetnam編劇, Richard Brener、Walter Hamada、Dave Neustadter、Mark McNair、Jeremy Stein及Bruce Berman擔任執行監製。

影片由《哈比人 – 荒谷魔龍》李察阿米塔吉、電視劇《The Walking Dead》莎拉韋恩高麗絲、《賤熊30 》麥特華殊、《Where the Devil Hides》雅妮茜亞凱莉、《死神 5 來了》阿蘭艾斯卡彼特、電視劇《iCarly》尼敦古里斯、《Harold &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尊雷普、及《Soul Surfer》謝諾美森普特主演。

解構追風戰車 – 提圖斯

要近距離接觸這世界其中一個最強勁的大自然力量 ─ 龍捲風,沒有可能絲毫無損。即使如此,每年都有過百人為了科學研究、收視率或尋求刺激而以身犯險。在地面紀錄龍捲風就如挑戰人類極限,與狂風、被捲起的碎片及離心力角力。但在《颶風中心》裡的追風隊卻有重型裝甲追風戰車,帶領他們直搗暴風中心。秘密武器 – 追風戰車「提圖斯」(Titus),內外均配置最新的高科技儀器,它能快速追蹤龍捲風,而且能抵擋龍捲風的猛力。


由麥特華殊飾演的彼特是戲中追風隊的隊長,他是一個把所有儲蓄和將來都押注在這架超級戰車提圖斯上的紀錄片導演。導演史提夫昆爾表示:「彼特對追蹤及拍攝龍捲風相當著迷。他一生最大的目標是龍捲風在提圖斯上吹過,然後可以拍攝到從來未有人拍到過的龍捲風風眼。」為了讓「提圖斯」能夠完全符合到實際的功用,不單要有個強悍的外形,而且在行動上也要達到頂尖的捕風戰車。今時今日,電影很難再作弊。「提圖斯」需具適合全方位角度拍攝的頂級技能特徵和功能性,準確度及抵風韌力去完成任務,並能在大銀幕上成為一位可以抗衡由視效團隊製造的兇猛龍捲風的「角色」。


導演跟美術總監David Sandefur的目標是要強調出真實性,創作著重功能多於華麗的外形。戰車的靈感來自四方八面,包括軍用裝備及海、陸、空交通工具。它必須如隱形戰機般能抵禦風暴衝擊,而且如M-1坦克般堅固及穩定。但單單有出色的設計不會令「提圖斯」成為戲中的真正角色,它也需要汽車工程師的經驗和巧手令它變得真實。《颶風中心》在密芝根州拍攝,導演表示:「沒有一個地方比這個汽車城市更容易找到製作高水準的特製汽車。專門為三大汽車製造商製作新型汽車的Kustom Creations,利用改裝過的Dodge的小型貨車車架作基礎製造「提圖斯」。」



當尤如坦克的「提圖斯」完成裝嵌後,美術組把電腦、顯示器、電制、儀器等小型流動氣象中心所需的設備安裝到車裡。「提圖斯」出征時又有一架裝備齊全的氣象車護航。「提圖斯」還配置一套完善的拍攝系統,以紀錄低追風的全過程,車頂的特製玻璃製砲塔,可以拍出360度無阻擋的攝錄範圍。監製Todd Garner憶述:「我們整個團隊首次看到「提圖斯」都震撼和興奮不已!它的設計正正就跟我們想像的如出一轍,如同一架先進的越野坦克,能夠深入及抵禦龍捲風。」

美術組要為新簇簇的戰車刻上15年的捕風戰績。但「提圖斯」不只要面對這個挑戰,開拍第一天,它要承受由每小時100里風速風機及營造傾盆大雨效果的水塔蹂躪,以致車身內部水浸。因而淋透的演員麥特華殊笑言:「當時就好像在鐵達尼號的甲板下。但團隊安排了技工即場為「提圖斯」修補,確保它可繼續拍攝。」

導演參照《大白鯊》(Jaws)中的機械鯊魚為「提圖斯」起了一個別名「布斯」,製作團隊更在車身畫了一條鯊魚。美術總監David Sandefur表示:「在電影中擔當重要角色的交通工具,不論內部外部都會進行拍攝,一般需要數個月時間製造。但「提圖斯」由設計藍圖到拍攝只用了12星期,雖然要處理浸水問題,但最後它都美妙地完成任務。」

「提圖斯」 結構

  • 防彈Lexan窗
  • 4mm不銹鋼盔甲塗層
  • 推走擋路瓦礫的12噸起重絞車
  • 備有風速計、濕度感應器和變壓器提供數據給小型氣象中心
  • 設有24個鏡頭,包括玻璃製砲塔內,置於陀螺穩定裝置上的數碼攝影機,以得出360度無阻擋的攝錄範圍
  • 特製舷浮爪鈎從車身邊伸出,抓緊地下以抵住風速每小時170里以上的風暴,讓儀器記錄沒有人能見到的情況

《颶風中心》由New Line Cinema及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聯合出品,Broken Road出品,並由華納影片公司發行,將於8月14日帶你直闖風暴現場。

《颶風中心(INTO THE STORM)》最新電影預告片: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