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威士忌釀造傳奇首部曲

最近,The Macallan 於置地廣場中庭推出全新單一麥芽威士忌「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的期間限定展覽。作爲系列中第一款限量威士忌,娓娓道出 The Macallan 歷代開拓者釀造威士忌的歷程。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The Laird of Easter Elchies (1659 – 1715) 是 The Macallan 對 John Grant 上尉的致敬之作。John Grant 是在 1700年洞察到 Easter Elchies 莊園的潛力,並於 1824年創立 The Macallan 蒸餾廠,其故事亦反映蒸餾廠近二百年來不斷延續傳統、獨妙匠心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

John Grant 上尉於 1659年出生於 River Spey 斯佩河畔的一個偏遠地區,年少時便從軍征戰沙場,官至上尉。Grant 家族自 1543年起便擁有這幅土地,當 John Grant 上尉退伍還鄉後,他就從家族手中繼承了這片荒地,並建成 garden of Elchies 艾爾奇花園 (The Macallan 始創地),以自家種植的農作物釀製威士忌。1700年,他擴建翻新了 Easter Elchies House,即是現在的 The Macallan 精神莊園。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傳承 John Grant 上尉的精神,由 The Macallan 首席釀酒師 Sarah Burgess 精心打造。這款威士忌於 1950年蒸餾,並在 2021年裝瓶,木的辛香、煙熏木香甜氣味及陳年橡木的香氣無處不在,與熟成水果和香料交織出完美風味的配搭;威士忌盛裝於法國品牌 Lalique 所打造的珍貴手製水晶瓶中;並封裝於一本由英國傳統木雕版畫技術聞名的 Andrew Davidson 打造的年鑒之中,年鑒精心刻畫每一章節,繪聲繪色地道出 John Grant 上尉的故事。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威士忌全球限量發行 350瓶,並於 2021年 11月起在香港發售。

威士忌品鑑記錄︰
色澤 :麥穗金色
酒精度 :44.6%
香氣 :柚子皮、陳年橡木、雲呢拿、蜜瓜、煙熏木、肉荳蔻、成熟布冧及杏仁的香氣
口感 :蜜桃和蘋果的果香,木的辛香糅合絲絲姜的香味,而丁香、煙熏木的甜味和柚子的味道則滲透其中。
餘韻 :柑橘和糖心橡木的中度餘韻。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期間限定展覽詳情:
日期 :由即日至 10月 21日
開放時間 :上午 11時到晚上 8時
地點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號置地廣塲中庭地下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md8CUc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