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慈善社交平台旗跡社 Little Flags 顛覆慈善界現況 推動全民參與微公益


經過 1 年多的籌備,旗跡社 Little Flags 將於 2021 年 7 月 19 軟上線,成為香港首個利用網上籌款挑戰推動慈善捐贈的社交平台。旗跡社 Little Flags 的概念源自於香港歷史悠久的賣旗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籌款人去接觸更多的捐款人,喚醒大家小時候幫助陌生人的初心,一切來得自然既直接,隨心捐贈,不比較,不求回報。平台為了重現賣旗的神髓,用戶可通過在平台捐款,得到獨特設計的虛擬旗幟。

帶領亞洲慈善交化改革
亞洲人是大愛亦樂於捐贈的,可是普羅大眾的惻隱之心未曾普及化,對於不熟悉的人和事仍採取相對保留的態度。旗跡社 Little Flags 希望利用社交媒體文化匯聚有心參與及推動善事的人。加重籌款人的角色,利用人際網絡增强引力,透過有趣的挑戰令大眾樂於參與其中,同時認識不同範疇的疾病或社會問題。期望孕育正能量及樂於做善事的心,做到心中富有重於真正富有。令小市民明白做好事不只是富有階層的事,任何人都可幫助陌生人。

慈善普及化 讓籌款變有趣
還記得 2014 年的冰桶挑戰嗎? 你是親身挑戰,站在一旁觀賞朋友淋水後的反應,還是一名鍵盤戰士?但無論你當時的角色是甚麼,你一定對漸凍人症有更深了解,甚至乎作了捐贈。這正正是旗跡社 Little Flags 想重現的奇蹟,令被忽視的人士及缺乏公共支援的個案於旗跡社 Little Flags 平台上接觸大眾,甚至進行籌款,讓籌款不再是大型慈善組織專利,甚至能延伸到任何一個有需要者均可直接受惠。

旗跡社 Little Flags 的出現是為了聚集好人好事,希望透過慈善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令有心人與有需要者得以於同一平台分享交流,普通市民或小型組織亦可輕易損贈或發起籌款。長遠令大眾將做好事看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成為朋友間交流的話題,任何時間地點都可透過網上平台助人助己。打破大眾認為慈善是刻板、守舊以及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心態。

現時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膳心連基金, 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等慈善團體已於平台上進行不同的籌款挑戰。從今開始只要你有善心又有創意,即可利用籌款挑戰,幫助朋友或陌生人解決困境,從慈善中找到快樂,真正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旗跡社 Little Flags 冀望可成為亞洲地區籌款平台的領導者,達到如 gofundme.com 於數年促成 90 億美元捐款的成績。

旗跡社 Little Flags 亦邀請到 37 位來自不同年齡、不同界別,於各自領域都有一定認受性的人士作為旗跡大使,分享他們對慈善的感受和寄望,以 COLOURLESSLOVE 為主題的黑白相片,表達善心是不分膚色、不分國籍、不分社會地位,向香港人推廣全新的網上社交籌款理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