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Dynamic聯乘本地插畫師謝曬皮及Stella So 推出專利納米鑽石殺菌口罩


Master Dynamic Limited(MD)聯乘本地插畫師謝曬皮及Stella So,推出別注限量版具有專利技術的納米鑽石殺菌口罩,希望透過科研人員和本地藝術家的跨界別合作,以一系列別注版的高效能抗疫用品為香港人打氣。由4月8日(星期四)起,限量版謝曬皮及Stella So抗疫用品將會在more-dynamic.com作網上預售 ,並由4月12日(星期一)起,於香港藝術中心藝術商店及全線Beans cafe公開發售,所有限量版產品售完即止。


專利納米鑽石殺菌口罩

產品特色

有別於一般外科口罩主要以中層布纖維形成之過濾功能,純粹阻擋各類型對身體有害物質。本口罩外層加入有觸殺細菌病毒功能的納米鑽石,長效殺菌滅毒,令佩戴者使用更安心。

口罩外層經過納米鑽石塗層處理,依附口罩外層的細菌及病毒*一觸碰到納米鑽石,其細胞膜會即時爆破以至死亡,有效減少因重覆佩戴口罩時無可避免的二次感染。

納米鑽石為無毒性物料, 生物相容性高, 一向用於研究識別早期癌細胞等醫療用途。

專利觸殺細菌及病毒功能,無需額外激活,能有效減少因日常生活習慣而反覆佩戴口罩時無可避免的二次感染,安全長效。

口罩中層選用優質溶噴布,其濾效功能出眾(BFE≥98 PFE≥98%), 口罩濾效率達ASTM F2100-11 Level 2等級,能阻隔塵埃、細菌及病毒,成為高效防禦網。

口罩底層以柔軟纖維製作,棉柔親膚,提供持久舒適的佩戴感覺。

實驗證明,納米鑽石能殺死引致口氣的口腔病原體,消除因長時間佩戴口罩有可能引致的侷促難聞氣味。

臻於完美 創科與藝術的揉合

撐‧喜‧香港是MD的抗疫新項目,承蒙香港藝術中心的全力支持,引薦兩位極具人氣的本地插畫師謝曬皮及Stella So參與MD口罩創作,把港人抗疫生活日常軼事融入畫稿,製作出一系列別注限量版的高效口罩用品,每一款都充滿美感和格調,集創科與藝術於一身,為香港注入新力量。

其中一款由謝曬皮設計的口罩圖案由一個躲在被窩的宅女、愛猫和金魚組成,留守在家抗疫的人或許都離不開床舖、電視和寵物,這帶有故事性的設計貫徹謝曬皮一向苦中作樂的心思。

另一款由Stella So設計的口罩圖案由人型仙人掌組成,夏威夷「零極限」靈性療癒的真言 (I love you and thank you.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穿梭其中,意味在抗疫期間, 人與人之間難免產生隔膜,面對逆境,大家都要心懷正念和慈愛,互相注入正能量。

項目負責人Doris希望陸續聯乘本地不同的藝術文化工作者,結合香港的創意人才,揉合創科與藝術,猶如設計充滿詩意和人性的蘋果產品大受歡迎,既有高端科技支持,又有令人愛不釋手的外型。

有關Master Dynamic

Master Dynamic Limited(下稱MD)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位於香港科學園、專門從事各種技術研發的科創公司,技術應用範疇包括於物料認證、防偽印記製作、材料分析、納米技術、精密工程、零售自動化、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及生物醫學技術等。

2020年初,肺炎疫情始起,本地口罩供求失衡,MD率先騰出旗下設施(達class10000要求的無塵空間)及人才(ISO9001品質管理標準),成功協助一群有心人迅速開發本地的口罩生產線以解社會燃眉之急,免費派發部份口罩予基層市民作慈善用途。

在2020年9月,MD的納米鑽石殺菌口罩項目成功獲得香港創科局批出一百三十萬港幣作研發經費,經過數月的研發,專利納米鑽石口罩於同年12月正式面世,其持久長效的殺菌滅毒的功能,令外科口罩成為抵抗疾病的強大防護盾。與此同時,MD亦推出了香港製造高效濾芯,配合可重用立體布口罩使用,提高布口罩的防護性能,亦為環保出一分綿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