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B.Duck搶先布局實景娛樂LBE,獲華僑城斥資入股近一成。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B.Duck搶先布局實景娛樂LBE,獲華僑城斥資入股近一成。

角色IP的上市公司,一直在中港處於稀缺狀態,故此行業在資本市場有新動向,便為市場矚目,多年來深受大眾愛戴的B.Duck (小黃鴨),母企德盈控股已於5月4日在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根據相關文件,德盈控股為一家角色知識財產權公司,主要從事1) 角色授權業務:跨多個管道創建、設計及授權自創的B.Duck家族角色,以及就該等角色進行品牌管理及行銷;以及2) 電子商務及其他業務:設計、開發及採購以B.Duck家族角色為特色的產品,並通過多個商品授權管道零售該等產品。

超過千萬粉絲訂閱追蹤
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則指出集團按2020年的角色授權收入計算,是第二大國內角色知識產權公司,市場份額約為2.3%。而按2020年銷售額計算,則是天貓女裝版塊最大的自有國內角色知識產權電子商務市場參與者。另根據《2020年天貓“雙11”IP電商指數報告》,按1990年以後出生的消費者的喜好計算,於2020年“雙11”亦在天貓十大知識產權中排名第一。截至今年4月26日,B.Duck家族角色於不同電子商務平臺及社交平臺錄得累計逾1,050萬B.Duck粉絲訂閱或追蹤,累計有超過7.4億次與B.Duck家族角色元素有關的各類內容的觀看次數。

行內領導地位被受認可
筆者最近有不少內地朋友告知,近年風靡全國的知識產權及授權業,在上海舉行展覽。B.Duck創作人,被喻為「鴨爸爸」的德盈控股主席許夏林Eddie獲邀以研討嘉賓身份邀請出席《2021中國授權業論壇》,就B.Duck 如何成功在國內以至整個亞洲開展實景娛樂 (LBE) 授權業務,向與會的同業分享。同一時間,B.Duck 亦榮獲國際授權業協會頒發「年度中國IP」、「年度授權推廣項目」及「年度授權商-家居用品」。是次研討會主題為《IP品牌落地線下場景,構建沉浸體驗》,Eddie向大家分享了B.Duck在國內外市場由傳統IP授權邁進「文旅+IP」新領域,並獲得巨大成功的原因。據瞭解,現場反應相當熱烈,反映B.Duck在行內的領導地位被受業界認可。

多個一線城市發展布局
此外,德盈控股還未上市已獲肯定其市場價值,上週獲華僑城 (3366) 涉資約1.43億元購入9.5%股權。申請上市文件亦顯示B.Duck在2020年曾與南京華僑城合作開設以B.Duck為主題的遊樂園園區,並在一年之間,為集團貢獻逾600萬元實景娛樂授權收入,為B.Duck的發展搶先佈陣。另可留意B.Duck於中國多個一線城市如北京、上海、蘇州等共有20間以Buffy為特色的廣東點心餐廳,在致力發展集團業務同時,不忘為國家加強自身軟實力,難怪備受同行尊重,更成為行業學習對象。

根據沙利文的行業報告,內地及香港角色授權市場的市場規模在20至25年預計活動帶來的授權金收入複合年增長率可達15.9%,可見行業仍蘊藏不少發展紅利。至於德盈控股的實景娛樂授權業務收入由2018年約750萬元,增加至2020年約1,000萬元,複合年增長率達17.1%,已超行業水平。另見股東應佔溢利由2018年約986萬元,增至2020年約5,455萬元,複合年增長率更達1.35倍。相信B.Duck在行業佼佼者Eddie的領導下可進一步搶先布局LBE市場,配合德盈強勁電商團隊,線上線下雙輪驅動,未來勢將迎來進一步的爆發性增長,預期招股時會掀市場認購旋風。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