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與 《一國兩制》論壇 促香港新一頁

筆者出席了今天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中國共產黨與 《一國兩制》主題論壇」,聽到了多篇具份量、高質數的,富啟發性的演說。

中聯辦主任駱恵寧發言時指出百年前中國山河破碎,現在中國已經強起來、富起來,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偉大的構想也實現了這艱難的事業。他指出作出「一國兩制」決定需要勇氣,世界上還有哪個執政黨會允許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社會制度?「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在人類政治文明史上寫下了光彩奪目的中國方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言指出事實勝於雄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新中國在國際地位上與日俱增。共產黨由1921年建黨之初的 50人到今天超過9000萬名黨員並成為世界上最大執政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謀和平與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中國共產黨不僅開創了以「一個兩制」和平解決歷史遺留下來的領土和主權問題的先河,也樹立了以法治和民主制定「一國兩制」的典範。

筆者認為新中國建立之初,中國共產黨努力收拾歷史及戰亂留下的爛攤子,並建立各級人民民主政權、恢復被多年戰亂破壞的國民經濟,處理了舊中國訂立的不平等條約,也保存中華民族的驕傲。我非常認同駱主任所說的,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

讓我們扎根香港、背向祖國、面向世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向世界舞台展示「一國兩制」偉大構思的成功!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鳯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