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集團再次奪得全球行業大獎,首個中國企業梅開二度世界矚目

日前,第23屆世界主題娛樂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簡稱TEA)年度頒獎晚宴在美國洛杉磯阿納海姆區迪士尼酒店隆重舉行。長隆集團旗下的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領取了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頒發的“傑出成就獎”,長隆集團是今年唯一一個獲得該獎項的中國本土旅遊品牌。

這也是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繼2015年獲得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年度唯一的“主題公園傑出成就獎”後,再次登頂世界主題娛樂行業“奧斯卡”級大獎,成為首個梅開二度受到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大力肯定的中國企業。連同2014年年底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作為亞洲唯一代表入圍“全球最佳主題樂園”三甲,這標誌著廣東長隆集團作為中國民族旅遊品牌,已經躋身世界著名旅遊品牌行列,受到全球主題娛樂行業的矚目。

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鵬先生作為代表上台領獎,表示對於再次獲獎感到由衷的喜悅和自豪,5D影院的獲獎表明,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不僅在整體上處於世界領先水準,而且許多單個的項目也是世界頂尖水準。

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鵬先生和TEA主席David合影

中國主題公園品牌再獲殊榮
據瞭解,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對全球100多家參賽公園或項目進行了嚴格的評選,最後脫穎而出的15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主題公園專案和領軍人物榮獲“傑出成就獎”,代表了當今全球主題公園行業的最高榮譽。2014年3月正式開業的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獲得TEA 2015年唯一的“主題公園傑出成就獎”,是中國主題公園品牌首次獲得這一全球性行業大獎。這次,作為全球最大的5D影院,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的5D城堡影院再度躋身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年度“傑出成就獎”,長隆集團因此成為首個二度獲得全球主題娛樂行業最具分量大獎的中國主題公園品牌。

TEA歐洲與中亞地區主席Paul Kent 在頒獎時,盛讚珠海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5D城堡影院是長隆海洋王國裡面最受歡迎的專案。5D城堡影院是科技和故事完美的結合,這為未來的電影形式開了一個先河。這不僅為迅速成長的中國市場,也為全世界的觀眾樹立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標誌。”TEA主席David Willrich也表示:“這個獎項標誌著主題樂園界的傑出成就。長隆已經在這裡領了兩個獎了,這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尤其這個獎在主題樂園界的分量非常重。我很為他們感到驕傲。我也很高興TEA能認可他們的成就,給他們的團隊一個肯定。”

全球最大的5D影院獲獎無數
2015年6月,全球最大的5D影院——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震撼開幕,全球首部5D奇幻大片《卡卡大冒險》隆重面世。5D城堡影院擁有全球最大的3D弧形銀幕,長88米、高18米,銀幕總面積超過1500平方米,是普通4D影院的4倍。此外,5D城堡影院擁有超過1000個、採用最新科技的超動感特效座椅,其特效體驗包括上下起伏、來回滾動、前進後退、左右搖擺、高壓水噴射、面部吹風、頸部吹風、振動、撓腳、獨立音效等等。

2015年8月,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官員正式對外宣佈: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成功挑戰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成為“最大的3D立體投影”和“最大的永久性投影屏”。此外,5D城堡影院開放以來還獲得不少國際大獎。2016年2月,5D城堡影院獲得阿姆斯特丹舉辦的歐洲專業視聽集成設備與技術展頒發的著名In A Vation Awards 的“最佳創新國際項目”大獎;2016年7月,在倫敦舉辦的著名Install Award頒獎典禮上,5D城堡影院打敗一眾對手,拿下“最受遊客歡迎”的國際大獎。

5D城堡影院裡播放的是長隆集團自主開發的版權奇幻故事《卡卡大冒險》,這是長隆集團推出卡通形象白虎“卡卡”之後,第一次推出以它為主角的原創故事。《卡卡大冒險》是由世界級大師班底——曾為迪士尼和環球影城等世界級主題公園,執導娛樂專案的導演團隊指導製作。影片講述的是白虎卡卡、金虎琦琦、海洋小精靈等歷盡艱險戰勝惡魔岩漿怪獸,拯救海洋王國和極地王國的冒險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卡卡大冒險》故事還用娛樂化的手法,講述了在全球溫室效應的背景下,如何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家園,更好地向廣大遊客尤其是兒童傳遞了綠色環保理念。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開業僅4個月就接待了自己的第200萬位遊客。TEA全球主題娛樂協會在評選參賽主題公園的時候,最看重的一個方面就是遊客體驗,這次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梅開二度再獲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