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仲衡首開音樂會 周慧敏、黎瑞恩、王菀之等眾星演出

「鋼琴神之手」音樂人伍仲衡(Harry)於去年疫情期間,邀請多名歌手開Facebook Live Jam歌,成績驕人。Harry今年終於圓夢,於3月27日及28日一連兩晚舉行《伍仲衡搞乜花臣音樂會》,並獲一眾歌手撐場演出。27日神秘嘉賓周慧敏和王菀之登場,與Harry合唱和細說當年;黎瑞恩跳唱《陽光路上》;黃翊、羅敏莊唱80年代一連串快歌;布志綸、石詠莉、小肥、J.Arie、江伊晴和黃劍文唱容袓兒、陳奕迅首本名曲Medley;歌手於音樂會近尾聲獻唱多首兒歌,周慧敏、湯寶如、王馨平完整陣容變身《美少女戰士》,喚起台下觀眾童年回憶,全場氣氛非常高漲。

同是熱愛開Facebook Live的黎瑞恩(小恩子)笑指Harry等開騷等了25年,且恭喜他開騷當天新冠肺炎零確診,Harry感謝樂迷通宵排隊等候買票。阮兆祥問Harry有否留意粉絲留言,Harry說有,並指他們還拍攝買了的門票發給他看。小恩子謂常常看到Harry回覆粉絲,但Harry笑指只會回覆小恩子,因怕未能盡回會招惹嫉妒。說到近況,阮兆祥指望今年可完成個人巡唱,而小恩子與馬浚偉的舞台劇將於6月公演,她盼望能順利完成。小恩子與阮兆祥其後送上多首90年代歌曲。

Harry唱改詞版《千個晨早》邀請周慧敏登場,他稱Vivian早已是他心目中的女神,想當年讀中六贏得為Vivian伴奏《天荒愛未老》開心不已,卻慨嘆在同學的相機中,找不到一張與Vvian同台演出的型男照,每張照片都只是女神Vivian。Vivian唱《孤單的心痛》並演奏貝多芬樂曲,Harry換衣後再度登場與Vivian十指緊扣合唱《情未了》,還與Vivian和全場觀眾大拍Selfie。

眾歌手獻上多首卡通片主題曲,喚起大家童年回憶,台下觀眾看得興奮。

周慧敏、湯寶如、王馨平世紀合體,變身美少女戰士合唱《美少女戰士》。

音樂會尾聲,另一特別嘉賓王菀之在Harry的結他伴奏下,唱《我真的受傷了》。Harry指於1999年經介紹認識當年就讀大學的Ivana,Harry盛讚Ivana聲音非常悅耳,並指她是一塊玉,Ivana回應:「Huh? 」台下觀眾笑個不停。Harry向她稱不要聽到個「玉」字便想起「肉」,他所指的是琢磨了的玉。當年Ivana唱了不少歌曲Demo,而《我真的受傷了》都是她和Harry合作過的。

羅敏莊送上《挑戰者》、黃翊獻唱《最愛的你》,他們造型入型入格,合唱一連串80年代快歌,將全場氣氛推至沸點。

Joey Tang和Harry互戴高帽,Harry讚賞Joey和蘇德華是香港最頂尖的結他手,而Joey稱Harry是「鋼琴神之手」,建議去開辦一間「伍仲衡學校」。Joey為樂迷送上《一加一減你》、與何婉盈合唱《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何嘉莉近日翻唱自己的首本名曲《兩種人》,音樂會她亦為大家送上此歌。

Judas Law即場由觀眾二選一歌曲點唱,Harry稱讚Judas的街頭busking精彩。Judas獻唱時大屏幕打出Harry開Live時粉絲的留言,他道:「這是由專人從七、八十萬中的留言精挑細選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