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債息再升 料恆指走勢偏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債息再升 料恆指走勢偏軟

美國聯儲局調高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6.5%,並維持每月買債規模1200億美元。港股走勢隨美股向好,周四恆指高開高走,但美國10年期債息在15時後 (香港時間) 抽高至1,7%之上,其時恆指從29500水平回軟近百點,使升幅收窄,全日波幅 278.97點。恆指收報 29405.72點,升371.6點或1.28%,成交金額 1745.69億元。國指收報 11470.43點,升111.77點或0.98%;紅籌指數收報 4218.69點,跌0.68點或0.02%。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恆指走勢較佳。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分別升 2.562%、4.942%及3.688%,成為恆指及國指的上升動力。

儘管上述新經濟股向好,但恆科指數成份股微盟集團(2013)的股價卻下跌17.919%,收報 18.14元,成交金額45.28億元,是全日第4大成交股份。微盟早前公布2020財年轉盈為虧,錄得淨虧損為人民幣11.66億元,其中包含了香港財務報告準則下可轉換債券公平價值變動引起的人民幣10.86億元的虧損,及SaaS破壞事件的賠付計劃帶來的賠付支出人民幣0.94億元。

恆指最高升至 29596.58點,創3月5日以來高位,但高位遇沽壓,最終以陽燭收市,並重上20 SMA及50 SMA。恆指收市水平與去年底至今年2月18日升幅調整0.382倍的水平相若,料會是關鍵水平之一。MACD快慢線差距由負轉正,由熊差變牛差,釋出利好信號。全日上升股份 907隻,下跌 861隻,整體市況偏好。

部分企業在中午公布業績。中糧家佳康(1610)在2020財年的營業收入為人民幣189.22億元,同比上升70.8%,主要為肉類進口業務銷量同比提升99.1%;同時全年養殖業務商品大豬銷售均價為人民幣32.33元╱公斤,同比提升100.1%。毛利率在生物資產公允價值調整前為24.3%,同比上升 15.4個百分點,主要為豬價保持高位,同時成本控制得力。銷售及分銷支出、行政支出合計為人民幣9.34億元,同比增長52.9%,主要是務規模擴大迅速,費用有所增加。經生物資產公允價值調整前盈利人民幣29.10億元,較2019年同期人民幣3.73億元相比增加人民幣25.37億元。集團股價在業績後先跌後反彈,收報 4.92元,跌1.8%。

中通快遞(2057)公布在2020 年第四季的收入為人民幣 82.571億云,同比增長 20.6%,這是包裹量同比增長 46.5%以及主要由競爭導致的單票價格下降 20.1%的綜合影響所致。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 29.2%下降到 22.5%。這是於競爭導致的核心快遞業務單票收入下降 20.1%和相應的單票成本下降 12.1%的綜合影響。淨利潤爲人民幣 12.916億元,同比下降 44.3%。集團在午後復牌,股價下跌 6.57%,收報 236元。

中廣核電力(1816) 公布2020財年營業收入為人民幣約705.85億元,同比增長15.95%。股東應佔淨利潤為人民幣約95.62億元,同比增長 1.02%。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後,股東應佔淨利潤為人民幣約 94.08億元,同比增長3.54%。建議派發末期現金股息每股人民幣0.080元(含稅)。由於部分盈利指標如EBITDA利潤率及淨利率,以及投資回報指票的淨資產收益率(不含少數股東權益)及總資產報酬率都較去年為低,業績表現平平。

李寧(2331)公布2020財年收入上升約4.2%至144.57億元人民幣;毛利亦升4.2%至70.94億元人民幣,毛利率與上年持平。經營槓桿持續增強,帶動經營利潤率達15.2% ,上升410個基點。雖然經營現金流下降21.1% ,仍實現淨流入27.63億元人民幣權益持有人應佔淨溢利上升約13.3% ,淨利率由10.8%提高至11.7%;建議末期股息每股已發行或於可換股證券轉換後將予發行的普通股20.46分人民幣,高於2019年的15.47分人民幣。業績表現偏好。

美國通脹預期升溫,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穿1.75%,創逾一年新高,利淡美股三大指數表現。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軟,支持參考29000水平。

個股

電訊盈科(0008)的主要業務為提供電訊及相關服務;及發展及管理頂級物業及基建項目,以及投資頂級物業。集團亦在香港透過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營運本地免費電視服務。

集團全資附屬Asian Motion,其持有盈大地產(0432)約40.03%權益,未有在盈大地產的供股中參與供股,被視為出售盈大地產的權益。在供股完成後,電盈持有盈大地產的持股比例將減少至約 33.05%。盈大地產在2019財年及2020財年分別錄得2.95億元及7.49億元的除稅後虧損,料出售其權益對集團有利。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集團股價上日收報4.51元,周息率 7.053%。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