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最壞時候已過 東航開展升浪 ‬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最壞時候已過 東航開展升浪 ‬

主要經營民航業務,包括客運、貨運、郵運、旅遊服務及其他延伸的航空業務的中國東方航空(00670.HK),因去年新冠疫情肆虐,航運接近全面停止,令其股價大幅下跌,由4.50元水平下跌至2.45元,幸好中國內地控制疫情得力,經濟開始復甦,東航(00670.HK)股價亦逐步企穩,並有開展上升浪的勢頭。

此前集團公布了2月份運營數據,載客量388.43萬人次,按年增加193.8%。其中,國內航線增加283.8%,可惜國際航線下降94.9%。而今年首兩個月,累計載客902.6萬人次,下降21.2%。2月份,貨郵載運量增加169.5%,國內航線增加167.3%,國際航線增加177.6%。貨郵載運率34.01%,上升2.08%。首兩個月累計貨郵載運量增加26.8%。2月止,公司共計運營728架飛機。其中自有飛機285架,融資租賃飛機250架,經營租賃飛機193架。

國家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張清表示,今年行業仍處於恢復增長期,總體來看,民航行業穩定態勢沒有變,發展基礎趨於牢固,但市場上的變數仍然存在,始終各國打疫苗的速度參差,成效亦存疑。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影響民航行業恢復發展的最大不確定性因素。

現階段行業將全力爭取整年運輸總規模恢復至疫情前80%以上,旅客運輸量恢復至疫情前約90%,貨郵運輸量與疫情前基本持平,冀實現航空企業減虧增盈。國家民航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2月民航旅客運輸量按年增長187%。

雖然內地本地飛機出遊目前仍然因疫情管控而受壓,但需求轉至本地遊,農曆年後旅客量穩定,因應疫情受控,料措施將逐步放寬,相信屆時可見改善。國際線的復甦需視乎疫苗進展,目前受限於供應與物流,預期年中之後才會有正面訊號,多個國家間亦正計劃重新開放連繫。另外,今明兩年布蘭特油價預期穩定在60美元至68美元之間,航空業可望得以舒緩壓力。

股價走勢方面,中國東方航空(00670.HK)自去年3月見底後,一直在低位徘徊,今年股價在3元水平獲買盤支撐,上月已呈現蠢蠢欲動勢頭,在月線圖上形成了[穿腳破頭]訊號,現時週線圖的移動平均線已交織出開展上升浪的訊號,投資者可於4元之下買入,短線目標4.80元;中線則有望測試6元阻力。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筆者並未持有上述股票)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中國東方航空 #0067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