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十字星  好淡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十字星   好淡爭持

周四恆指低開後,早段一度反彈,最高升至 29409點。惟指數在11:13後突然隨A股走軟,其中友邦(1299)及匯控(0005)等股份的調整較明顯。指數在午後跌至 ‪28775.38‬點後反彈,全日波幅 633.62點。恆指收報 ‪29113.5‬點,跌193.96點或0.66%,成交金額 ‪2397.85‬點。國指收報 ‪11563.5‬點,跌 88.34點或0.76%

恆指以陽燭「十字星」收市,而且上下影響甚長,出現好淡爭持格局。MACD快慢線負差距略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20隻,下跌 1078隻,整體市況偏弱。

MIUI用戶反映手機無法安裝GMS(谷歌移動服務),小米社區中多位認證為解答組的人員回應指,MIUI內地版出於合規原因,未預置Google服務框架的機型,不再支持自行安裝GMS服務,據悉受影響的機型包括 Redmi K30至尊紀念版、Redmi 10X 5G等。小米(1810)股價收報 27.55元,跌 4.84%,成交金額123.86億元,是拖低指數的因素之一。及後,米發言人在官方微博發聲明稱,有關小米手機不再支援GMS的報道純屬謠言,惟系統沒有預裝GMS服務框架的機型,今後不再特殊支持用戶自行安裝GMS框架。

MSCI宣布推出「MSCI中國科技100指數」及「MSCI中國A股在岸科技100指數」,前者涵蓋不同上市地的中資公司,後者則為A股上市的公司。「MSCI中國科技100指數」的最大權重股為美團(369012.85%,其次為阿里巴巴集團(09988)、騰訊(00700),權重分別為9.62%9.42%。三股股價個別發展,美團跌3.19%、騰訊跌 0.07%,阿里巴巴升 0.46%

中海油(0883)公布2021年經營策略,淨產量目標為‪545-555‬百萬桶油當量,其中中國約占68%、海外約占32%。公司2020年的淨產量將達到約528百萬桶油當量。2022年和2023年,公司的淨產量預計將分別達到‪590-600‬百萬桶油當量和‪640-650‬百萬桶油當量。2021年,公司的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為人民幣‪900-1000‬億元,其中,勘探、開發、 生產資本化和其他資本支出預計分別占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的約17%61%20%2%。公司計劃鑽探217口勘探井,採集三維地震數據約1.7萬平方公里。預計將有十九個新項目投產,主要包括中國海域的陵水17-2氣田群 開發、陸豐油田群區域開發和曹妃甸6-4油田以及英國的Buzzard油田二期和巴西的Mero 油田一期等。集團管理層在過視像會議表示,未來會致力與美國政府溝通,期望消除誤解,盡快移除制裁。料消息屬正面,利好股價。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77.9萬,為連續第三周錄得下降去年12月工廠訂單增加1.1%,表現優於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夜期平收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向好,阻力參考29400水平。

個股

香港電訊.-SS (6823)的主要業務為於香港提供固網、流動通訊及寬頻服務,以及客戶器材銷售、外判服務、顧問服務及客戶聯絡中心等電訊及相關服務。

集團在2020財年的總收益(未計流動通訊產品銷售)微升至港幣 297.80 億元,受惠於市場對數據及寬頻服務的需求大幅上升,加上 5G 服務的上客情況漸入佳境,然而部分增幅因漫遊收益下降而抵銷。若計及流動通訊產品銷售後的總收益則下降2%至港幣 323.89 億元;

EBITDA 總計下降2%至港幣 125.27 億元,因為採取了措施提高營運效率,包括將業務程序數碼化和優化線上到線下的營銷渠道,減緩了跌幅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2%至港幣 53.03 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基本盈利為港幣 70.01 分;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末期分派為港幣 40.97 分,全年總分派為港幣 71.07 分,相當於全數分派本年度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經調整資金流。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9.39元,市盈率 12.57倍,周息率5.751%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