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港股美股走勢背馳 恆指阻力看10天線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港股美股走勢背馳 恆指阻力看10天線

昨天恆指高開後,早段向好,午後偏軟,全日波幅 235.52點。恆指收報 24344.09點,升567.14點或2.39%,成交金額 1146.27億元。國指收報 9867.63點,升211.8點或2.19%:上證收報 2931.75點,升41.72點或1.44%。三項指數都向好,以港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4534.77點,創 6月12日以來高位,並補回當天之下跌裂口,可惜收市水平未能上破1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227隻,下跌 532隻,整體市況偏好。

香港特區政府決定,在周五(6月19日)起放寬公眾場所群組聚集限制上限,由目前8人提升至50人,食肆可獲豁免,不設人數限制,但每張枱之間仍要保持1.5米距離,為期14日。至於較高危的酒吧、夜總會的每枱人數,將由4人放寬至8人,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亦可恢復。另外,卡拉OK、派對房間及健身中心等場所的聚集上限亦由8人增至16人。料上述措施有利香港重啟經濟,利好食肆、零售等本地內需板塊。

天工國際 (0826) 發盈喜,料截至2020年6月底止6個月的未經審核綜合純利同比增長約30%以上,原因包括1)進口模具鋼的國內需求在期間被本地產品所取代,導致內銷量明顯增加。盡管模具鋼出口銷量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而下跌,但整體模具鋼 的銷售仍錄得增長;及 2) 切削工具分部自去年秋季接收其中一名主要競爭對手的某些代工生產訂單後,市佔率得以提升,以致期間銷售量比去年同期錄得明顯增長。天工國際的例子,顯然是「一雙手只要握成拳頭能捱下去」,捱得過寒冬便成功的例子。

部分美國經濟數據向好,帶動美股上升。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房屋市場指數由上月的37升至58,高於市場估計的45。指數高於50的分界線,反映認為市況良好的建築商人數多於認為市況欠佳的人數。美國5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17.7%,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升幅,遠勝市場預期增加8%,按年比較則仍下跌6.1%。期內扣除汽車的零售銷售按月升12.4%,亦大幅超出預期升5.5%。另方面,外國傳媒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政府計劃推出1萬億美元的基建項目投資,以支持經濟發展,當中包括公路、大橋等,同時另外再投資5G相關項目,但最快要待9月重新檢視目前的基建基金投資法例後,有望望落實。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道瓊斯指數收報26289點,升526點;納斯達克指數報9895點,升1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3124點,升58點。
夜期及ADR下跌,與美股背馳,料恆指走勢反覆,阻力參考在10 SMA (約24526)。

個股

昆侖能源 (0135)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阿曼蘇丹國、秘魯共和國、泰王國及阿塞拜疆共和國從事勘探及生產原油及天然氣,以及於中國銷售及分銷天然氣、LNG加工、LNG接收站以及輸送天然氣。

集團在 2019財年實現收入人民幣1133.13億元,同比增加人民幣78.43億元或7.44%; 除所得稅費用前溢利人民幣136.45億元,同比增加人民幣16.60億元或13.85%;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55.51億元,同比增加人民幣9.17億元或19.79%。每股盈利(基本)為人民幣66.71分。如扣除物業、廠房及設備、無形資產、應收賬款及其 他應收款項減值虧損、匯兌虧損及收益,股東應佔核心溢利和每股核心盈利 (基本)分別為人民幣62.52億元及人民幣75.14分,較去年分別增加6.24%和3.06%。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24元,市盈率7.026倍,收益率 5.395%。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內需板塊 #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