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空中捉棋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空中捉棋

  《翼后棄兵》(Queen gambit)一劇大紅,網上走口相告,成為熱話。

故事發生在六十年代的美國,講的是一個天才女棋手,在孤兒院長大,如何在男性天下的西洋棋界,殺出一條血路,先從由鎮上第一,打到州際冠軍,再成為全國冠軍,代表美國遠赴莫斯科,挑戰當世蘇聯棋王,一戰成名。

劇集非常好看,女角又吸引,雖然講捉西洋棋,劇名《翼后棄兵》是洋術的開局術語,等於中國象棋的「引子入局」、「棄車保帥」。難得,你不懂西洋棋一樣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不過,懂西洋棋的朋友,看完劇集,忽然的勾起西洋棋的癮頭,話要跑去買盒西洋棋,找人對弈,可惜,苦無對手開局。

我一聽之後,笑他落後於時代。今時今日,要捉棋的,還要買棋,找對手,不就是,手機一按,不單止是捉西洋棋,象棋、飛行棋,都玩得一個昏天暗地。

不過,網上最難代替的是捉「盲棋」,不用棋盤,大家口述「每步棋法」,空中對訣。八十年代,我和同學搭火車內地遊,兩個同學爭認棋藝第一,苦無棋盤,來了一場空中對訣,我聽了十多步,已經跟不上。最後,他們分出勝負,全場拍掌,真正高手過招。

一年後,我重提此事,他們竟然說,當日空中捉棋,行了十多步之後,自己都糊塗了。不過,車廂裏的「觀眾」,似聽得津津有味,不好意思自己拆穿。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翼后棄兵#Queen gam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