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立會暢通應做實事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立會暢通應做實事

  特區政府於周三宣佈,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即時取消四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資格。

事件引發十五名非建制派議員總辭,試圖癱瘓議會。惟面對新冠疫情影響,本港經濟及社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加上進入新經濟年代,如何妥善運用現有龐大財政儲備,防止經濟陷入深層衰退的同時,推動疫後經濟復甦、解決本港積存已久的各種問題,以及在未來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十四五」規劃,都是現屆立法會急需研究及處理議題。因此一眾建制派議員應好好利用未來幾個月時間,盡量為香港經濟民生多做實事。

立法會是議政論政的地方,本來就要為民生、經濟及未來社會發展做實事,若長期陷入空轉,對整個社會來說絕非好事。特別是在新冠疫情陰霾下,許多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無法落實,令基層市民、中小企業及弱勢群體得不到適時支援。這樣的情況若繼續蹉跎下去,受苦的不僅是黎民百姓,本港社會亦可能會因為陷入長期內耗,令財政赤字大幅增加,更可能因錯過發展時機而被其他城市超越。

在去年底幾名非建制派議員被取消資格後,建制派在議會內取得較大優勢,使議會運作變得較為暢順。惟在立法會上月中復會後,非建制派議員在不足一個月時間內,以「拉布」及點人數作手段,立法會因而出現三次流會,令市民對建制派議員能否維護議會正常運作產生懷疑。

現時一眾非建制派議員離場,留守議會的議員大部份為建制派議員,如何在未來幾個月時間裏,在議會暢通無阻的情況下,盡最大努力為市民做實事,以及監督現時部份公務員,不做不錯、多做多錯、推卸責任、作風官僚的心態及工作效率低的情況,令各項政策能盡快落地,讓市民大眾看到他們的能力。

香港應如何走出目前困境,創造新的美好未來,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建制派議員亦應把握這個機會,實實在在為市民謀福祉,讓市民大眾看看他們能為民生和經濟做出怎樣的貢獻,令市民知道他們的價值所在!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 #十四五 #粵港澳大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