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恆指長假期後料淡 支持看24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長假期後料淡 支持看24000

上周四恆指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263.51點。恆指收報 24300.33點,升329.96點或1.38%,成交金額 938.87億元。國指收報 9811.12點,升129.17點或1.33%;上證收報 2825.9點,升10.54點或0.37%。三項指數都向好,以港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24308.69點,創3月13日以來高位,並進一步補回當天之下跌裂口。恆指以陽燭收市,成交及波幅都收窄,觀望味濃。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向好。全日上升股份 1167隻,下跌 540隻,整體市況向好。

比亞迪股份(1211)發盈警,預期2020年首季股東應佔淨利潤大跌約79.99%至93.33%,盈利介乎人民幣5000萬元至人民幣1.5萬元。集團指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觀經濟下行對汽車行業整體市場需求衝擊較大,新能源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下滑。傳統燃油車方面,隨著宋Pro的持續熱銷,燃油車銷量下滑壓力得到一定緩解。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方面,集團積極拓展業務範圍並深化客戶合作取得良好成果,推動業務實現平穩發展。光伏業務方面,受益於海外市場的增長,預 計收入將有所恢復。

筆者早前在「Sam Sam同您做功課」(傳送門:https://youtu.be/29PoWRGT4PY )跟進過的眾安在綫 (6060),發出公告指己於4月10日(上周五)向中國證監會提交H股全流通審批申請,以將公司內資股轉為 H股。公司將就該等H股向聯交所申請於主板上市及買賣。根據公司的公司章程,轉換及上市毋須 召開股東大會或類別股東會作批准。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經過四天的談判後,終達成最大規模的減產協議,下月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略低於預期的1千萬桶,但仍足以支持油價反彈。不過,由於美股業績期將至,投資者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盈利構成負面影響,周一美股先跌後回順,三大指數收市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指下跌近1%,納指倒升。

上周五夜期上升,昨晚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24000水平。

個股

中國鵬飛集團(3348)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及銷售整套設備及生產線建設以及提供安裝服務。

集團在2019財年的收益約為人民幣14.655億元,同比增長增加44.2%,主要受惠於生產線建設業務及設備製造業務所得收益增長。毛利約為人民幣3.16億元,同比增加46.0%。除稅前溢利約為人民幣9720萬元,同比增加10.7%。股東應佔溢利及全面收入總額約為人民幣7890萬元,同比增加8.9%。 每股盈利為人民幣20.18分;擬派末期股息為每股普通股人民幣0.05元(稅前)。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 1.38元,市盈率 6.117倍,周息率4.051%。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眾安在綫 #O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