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中柬友誼之橋,建文化交流之樑


日前,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創會主席陳昭昭女士帶領協會副主席白健路先生、名譽顧問區國泉先生、副主席陳婷婷女士、青委顧問吳錦棠先生及青委、婦委各成員拜訪中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廣東省僑聯副主席、中山市僑聯主席余志勇先生帶領副主席楊彪先生、梁冬臨女士,秘書長鄧潔恆先生以及聯絡部(經濟維權部)二級主任科員梁冠宇女士對遠道而來的柬中協會會員進行親切問候及交流。

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創辦於2016年,創會主席陳昭昭表示本會指導思想是配合祖國政策的發展,積極推動“一帶一路”之沿線及相關國家–包括柬埔寨的經濟發展,促進民心相同,文化 交流,宗教對話,扶持弱勢,做好中、柬橋樑的使命。在過去三年中,柬、中協會積極舉辦及協辦了多項活動,包括:大灣區青年節2019、中柬文化研討會、中柬華服耀香江、拜訪廣東省僑聯文化部、柬埔寨今日金邊座談會等。另外亦有多個慈善活動,包括:探訪柬埔寨艾滋病孤兒、探訪柬埔寨貧窮穆斯林家庭、香港石硤尾村兩地一心中秋送暖、慰問香港警隊等活動。


余志勇主席指出,全市各級僑聯組織應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行服務經濟發展、拓展海外聯誼、依法維護僑益、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工作職能,為社會的經濟發展做好工作。

余志勇主席對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過去三年的工作作出肯定,並加以指導:①做好香港青年人的思想工作,培養正確的政治觀念,關心國家社會。②做好教育、德育工作,把中國傳統文化多放在教育上,讓香港青年人學會“做人”的道理。③家庭方面多向青年人灌輸正確的人生觀,與他們多溝通。④協助並提高中小企業的素質培養,幫助企業的商業配對,加強企業內部專業培訓,鼓勵青年人走進大灣區創業創新。

最後,余志勇主席作出總結,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作為溝通海內外的橋樑,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及特殊地位,以弘揚中華文化的民族性和包容性為己任,萬眾一心,共同把握新機遇,全力推進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為世界和平作出努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