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造美 《爆登娛樂》率眾藝人赴澳慶媽祖像重光


澳門媽祖文化慈善會、路環媽祖雕像設計建造者、重光大典籌委會主席梁晚年率領團隊花了七十多天開展較細緻的整體微雕修復手法,全面鞏固石雕肌理和內部結構,及以專用漢白玉保養油塗滿整座雕像,如今煥然一新。重光之日特選於媽祖聖誕,更富意義。著名形象指導暨藝人許嘉浩(Karl Hui)、張立基、組合Ekids、TVB愛回家「鐵面陳」王致狄、劉天龍、羅天池、李啟傑、王德基等應TVB藝人李忠希及拍檔Marco開設的爆登娛樂,以及金星兄弟娛樂文化邀請一同赴澳出席這媽祖像重光大典慈善活動。

暴雨的活動天在媽祖像重光儀式開始時卻天公造美,一眾澳門代表及香港藝人也讚嘆這尊被譽為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像十分宏偉!

經常來澳門出席活動的許嘉浩(Karl)可謂半個「澳門通」,常常帶同行的工作人員遊纜又四出覓食食出名的乳豬海鮮卜卜蜆鍋、脆脆豬扒包同傳統葡國菜。講到到訪的媽祖雕像,Karl表示之前拍攝旅遊特輯已經有來過,讚嘆在這個年代於媽祖面部以那塊完整的漢白玉石雕刻實屬難得可見。仲話上次來的時候另一女主持向媽祖娘娘祈求到外地工作順利,現在她的發展很好更在英國遇上真愛並成為人妻,大讚媽祖娘娘很保佑人民。Karl仲話自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往澳門可以揸車去更加方便,可以帶常常暈船浪的長軰老人家經陸路去澳門玩,大吃大喝。密密赴澳的Karl透露今個月將會再到澳門大三巴戀愛巷拍攝愛情微電影,亦會出席澳門首位登上時裝雜誌Vogue兼國際時裝Fashion Week的優秀設計師-Nuno Lopes De Oliveira結合時裝與化妝品的Fashion Show。

與另一半Fiona恩愛同行的跳唱歌手張立基也有上載行山上山頂媽祖雕像的Video,平時有做開運動的他狀態大勇,行到山頂毫不喘氣,還比同行的年輕人體能好。問到平時會否情侶檔去做運動,他表示很多香港人平時生活忙碌,習慣都市生活,很少到郊外親親大自然。他卻有定期行山跑步甚至散步的習慣,風雨不改。喜愛大自然生活的他更有栽種植物的習慣,自己種植的小辣椒、蓮霧、菠蘿成熟時分外有成功感,又可直接吃到天然的食材。近年很多資深歌手紛紛再度活躍樂壇開Show,狀態Fit爆的他有否開演唱會的計劃?他表示一向有登台,自己也搭配了不少登台服。能歌善舞的他隨時ready,有機會的話都想以歌會友,掀起共同回憶,更揚言想跟新晉歌手Jam歌。

至於TVB愛回家「鐵面陳」王致狄(Andy)表示好開心觀眾捧場同鍾意自己嘅角色,今次澳門行也有港人認得並大呼「鐵面陳」,證明角色入屋。他亦透露繹演保安部主管的他在嚟緊日子都有創新又好笑的劇情,多謝編審用心寫佢地條線,令佢有唔同嘗試。密密健身的他被指有43吋胸肌和一雙麒麟肩並在劇中抱過不少女星引來同劇演員呂慧儀投訴求抱。他說雖然拍劇時間不穏定,但好多時一收工都會捱眼訓去健身,明白機會係比有準備的人。更對女星索抱的要求大叫Welcome! 要練到單手都可以做出浪漫的公主抱。談到夏天來到又是一眾肌男騷肌的時候,Andy表示若劇本需要他完全無問題,作為專業演員不會特別預先設下底線。

媽祖娘娘在澳門人心目中相當神聖,媽祖文化村(Aldela Cultural De A MA)位於路環島最高的疊石塘山山頂,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投資2億澳幣並花費了三年的時間所興建而成,佔地高達6200平方公尺。面向澳門島的媽祖雕像乃出自於澳門中國畫院院長之手,全身由120塊漢白玉石所組合而成。而媽祖守護的則是澳門的重鎮,保祐著澳門人民的安康與和樂,份量十足。已成為澳門文化地標的媽祖娘娘雕像,因前年受超強颱風「天鴿」襲澳,去年再受「山竹」肆虐,對已出現瑕疵多年的雕像造成很大程度的破壞。尤其底座大面積的「裙邊」部分被吹甩,又因長期被強風、雨水、鳥糞等侵蝕,修葺工程不宜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