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港企免受騙徒商業詐騙, 華僑華商會長古宣輝伸張正義

2019年1月23日在香港灣仔皇悅酒店,由【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代表人及【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召開新聞發布會。由會長古宣輝先生代表發言。

發言內容指出,香港恒X黃金(港股:02303)集團董事長以及廈門恒X集團的實際控制人柯X平牽涉於⼀單和第三⽅【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訂立的項目合作,項目合作方江西安發達用其土地(地址於福州市台江區工業路418號,《國有土地使用證》:榕國用(1999)字第00673B號,以下簡稱“418號地塊”)出資到和柯X平新成⽴的項目公司【福州恒X財富置業有限責任公司】,⽽柯X平個⼈出具了⼀份不可撤銷承諾函向江西安發達確認:“若江西安發達在2個月內將該土地註⼊到福州恒X後,柯X平個⼈確認及承諾將福州恒X之47%股權轉讓給江西安發達,並會註⼊現⾦7000萬用於項目開發,包括建設辦公綜合大樓。

發布會上代表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發言的古宣輝指出:柯X平並無實現該承諾,並私自將不屬於柯X平的418號地塊與政府簽訂收儲協議。而當時的合作條件為雙⽅共同合作開發房地產,並⾮賣地。
柯X平現將該土地經政府收儲後前期支付的幾千萬補償款(補償款總額超過一個億)全部轉到柯X平個人實際控制的公司名下,違反了其個⼈承諾確保江西安發達財產受到合法保護,懷疑有人商業詐騙,違反合同。

據悉,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擬委托國內京都律師所以及大成律師,香港及英國禦⽤大律師對柯X平在香港進行相關的法律行動。

古宣輝會長指由於柯X平是香港居民,並個人簽署不可撤銷承諾函,因此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決定在香港對柯X 平(針對其個人並非其名下持有或者關聯公司)進⾏法律行動,以維護港商在中國投資的合法權益。

古宣輝會長表示,“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宗旨在保護華商在內地及香港投資的公平性作出支援,並引用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嚴打官商勾結,再大勢⼒力一旦牽涉違法都需嚴打”作為記者發布會上總結。

記者招待會結束隨後,古宣輝會長陪同江西安發達酒業有限公司代表,去到香港相關執法部門行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