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Talk] 梁佑嘉全力打造新歌再戰樂壇

梁佑嘉Abella相隔五年最新派台歌《有種傷害叫無心》,日前來到Stars Talk,同大家再次見面,分享音樂同最新動向。

恭喜梁佑嘉雙喜臨門,剛剛有喜的她為免令自己身體過於疲勞,相約到香港電台見面,問Abella知道BB是男是女,原來她沒有刻意想知道,亦沒有去看醫生檢查,因為希望保持神秘感,留一個驚喜給自己,所以目前購買BB用品都是以中性出發,不買粉紅色或粉藍色,多選黃色之類為主。


講到Abella的第二件喜訊就是最新派台歌《有種傷害叫無心》,她表示不知不覺已經相隔五年沒有派新歌了,自己非常掛念樂迷,而粉絲也萬分期待,雖然今年2018年推出這首新歌,但是早在2016年已經計劃製作這首歌,由於近年留港不多,幾年前向這曲的監製透露自己很想做一首廣東歌,她提議不如用一些未合作過的班底,希望擦出一些新火花。所以就邀請了一位她一直很欣賞的音樂人「澤日生」來製作此曲,佑嘉當時抱住在他的Demo中揀一首歌的心態,怎料到他願意為自己度身訂造新歌,感到自己受寵若驚!直至收到樂曲的時候,覺得很滿意,特別之處就是和以往的歌曲截然不同,從前我以少女及走輕鬆歌路為主,但此曲便成熟了很多,音樂像流水式順滑,配合到自己比從前成熟了,思維也變了,很貼合現狀的感覺,對Abella來說是一個新嘗試!很有挑戰性。


這歌是由林夕填詞,配合得天衣無縫,歌曲內容是想表達一對戀人的關係,永遠不能平等,因為兩個人對愛情的價值觀不會完全一樣,例如女方覺得常常要跟對方在一起,二人世界就是全部,而男方可能覺得愛情也可以很豁達,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間,這點已成為二人之間的矛盾,有時女方會逼得男方太緊,男方便選擇逃避,因為男方覺得兩個人相愛不需要二十四小時的共對,逃避不是想傷害對方,而女方會覺得付出與收穫不對等。這種傷害就是無心的!所以最終感到傷心是女方自己的一種感覺。

單是錄音便做過六至七個版本,首次與澤日生合作,大家很重視這首歌,希望找到一個最好的方向演繹,例如唱功的方法,最後我們選擇了有點嘆息、有點無奈的感覺。

拍MV時由於劇情需要,要跟男主角有親熱戲,由於老公在現場,工作人員及男主角都有點拘謹尷尬,不知我們攬攬抱抱,會否有人不喜歡。最後反而是由他向工作人員說只是拍MV,為了工作叫大家不用緊張!當天由早上9時拍到晚上12時。天氣又不太好,臨時又改了場景,幸好最後出來的效果也非常不錯,令大家滿意。

未來希望多些留港工作,始終飛來飛去人會很疲累,而且自己的家庭在香港,所以都希望集中火力在香港繼續造歌,而現在自己亦正在製作另一首歌,內容以星座為主題,不過就要安排在下一年才派台啦。

至於未來會否出唱片及開辦個人演唱會就要等生完BB後再調理一下身體,看情況如何,再等公司再作安排,但自己一定會繼續製作新歌與大家分享。

主持:白倩蘭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