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巡遊神話傳說大氣球遨遊人海 燦爛煙花照亮西灣湖動人閉幕

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12月16日(星期日)舉行,傍晚在澳門西灣湖廣場上演閉幕匯演,燈影璀璨,表演藝團落力呈獻熱情歡騰的演出,中葡神話傳說角色造型大氣球遨遊觀眾人海。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閉幕儀式,發放神奇力量,讓「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精神傳遍至澳門每一個角度。

各參演藝團沿巡遊路線,到達西灣湖廣場後逐一在舞台亮相。閉幕匯演上,一部影片帶出VIVA任務「神秘密令」的誕生,揭開匯演序幕,一道魔幻的光束劃破澳門的天際,「神秘密令」帶領觀眾飛越到不同的國度遊歷四方,從當地的民間傳說中收集到各種神奇力量,匯聚到西灣湖廣場現場。

舞台幕上,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隨著不同的表演項目而幻化,融合不同意境與文化元素,仿如一場幻影燈光秀,展示澳門中西文化和諧共融的文化魅力。舞台上燈影璀璨,琴音女孩在翩翩音樂盒上與白馬造型的表演者共同呈獻一幕浪漫唯美的表演;連串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敲擊樂、舞蹈及啦啦隊表演等,加上炫目的激光匯演,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

多個神話角色壓軸以大氣球形式現身天際,象徵神奇力量愛情、傳承、珍惜、尊重、守護、永恒、正義、感恩、慈悲及奉獻等已聚集澳門,小朋友舞者與多個表演藝團上演VIVA群舞,展示超凡舞姿,完成「神秘密令」任務。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閉幕儀式,發放神奇力量,讓「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精神傳遍至澳門每一個角度;旅遊塔隨即綻放燦爛歡騰的煙花演出,壯麗難忘,現場觀眾熱情高漲,同慶回歸。

本年大巡遊以以中國、澳門及8個葡語系國家的10個神話傳說角色貫穿盛事,傳承各地的文化精萃,各個民間傳說故事均承載了當地的文化起源及精萃,發揮大巡遊作為文化藝術交流平台的作用。(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