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傳奇大帆船到訪香港 慶祝波蘭重獲獨立100周年

為紀念波蘭自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重獲獨立100週年,波蘭Dar Młodzieży『青年之贄號』三桅帆船展開了為期10個月的環球航行,全球共22個城市被挑選為Dar Młodzieży這次非凡航程的停泊站,香港是旅程的中間站。帆船日前於10月26-29號到訪香港。

『青年之贄號』於10月26日早上到達香港堅尼地城的招商局碼頭,歡迎隊伍包括波蘭駐香港副領事Mr Dominik Jakuszko與香港海事處代表,及特別從北京飛來香港的波蘭駐中國大使Mr Wojciech Zajaczkowski 。KOCHAM POLSKE HK《情牽波蘭》創辦人Ms Nancy Chui也陪同列隊歡迎。

10月27日波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Mr Miroslaw Adamczyk於船上舉辦重獲獨立100週年慶祝酒會,並特別邀請100位賓客參加,獲邀嘉賓包括資深傳媒人陶傑先生、靳清松先生、張慧敏小姐及梁安琪小姐等,並欣賞了波蘭VASQ色士風四重奏樂團的精湛演出。

波蘭總領事更為本港大學生、海事團體等安排了特別導賞團,又開放大帆船給公眾參觀。而居港的30多位波蘭小朋友也登船參加了一個開心藝術創作坊,Dar Młodzieży這次訪港造就了兩地一次難能可貴的文化交流活動。

『青年之贄號』是創立於1920年的格丁尼亞海事大學的訓練船,大學約有8000個學生,是歐洲最大的海事大學之一。在Rafal Szymanski石曼斯基船長的指揮下,帆船今次載着約170名船員,其中包括150位由格丁尼亞海事大學的學生及國家比賽得獎者組成的波蘭青年親善大使。

香港之後,『青年之贄號』將繼續航程往大阪,然後橫跨太平洋往三藩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