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 MV頒獎盛典》澳門盛大舉行

由影藝創製社主辦,第三屆《澳! MV頒獎盛典》已於10月14日晚上假百老匯舞台舉行,今年活動以「表揚攝錄才華,拍出ooh妙視頻」為口號,為出色MV作品進行嘉許! 本年度活動由旅遊局及文化局資助,銀河娛樂集團作場地贊助,鐵赤道重型機車藏館﹑The Elements salon﹑王子海鮮酒家﹑澳門中山青年會﹑澳門菁英會﹑Macy美思醫療中心及金碧吧贊助,MomeTV為官方媒夥伴,並由RBC作服裝贊助,由Sound Creatures Creative負責節目製作。
近年影視製作的優秀人才不斷冒起,而MV則是結合影像及音樂的藝術創作,有見及此,影藝創製社於2016年首辦《澳! MV頒獎盛典》,當年有20餘首作品參與,今年參與作品已增至四十多首,增長接近一倍! 活動邀請到各界人士光臨,出席嘉賓包括: 澳門文化產業委員會梁慶庭主席﹑文化局代表梁英華先生﹑
影藝創製社盧曉翩會長﹑百老匯款客事務營運及百老匯舞台倫宇文副總裁﹑澳門菁英會主席顔奕萍女士﹑The Elements Salon營運總監暨著名髮型師及時裝設計師盧嘉慶ALo Lo﹑KP bar及王子海鮮酒家負負責人劉于煒先生﹑澳門時尚文化協會 朱曉英會長 以及RBC 有限公司董長Ms. Batata等等! 場面盛大!
活動當晚,眾多歌手及音樂人均盛裝出席,入圍作品水平亦不斷提高,具有濃厚本土色彩,充份體現文創產業的發展,藉本地音樂盛事亦可推廣本澳旅遊文化! 最後由Wesley chung 執導沈柏彤演繹的MV黑熊榮獲本年度「最佳MV獎」,製作方面則更見國際化,當中有MV邀請了韓國﹑香港﹑內地等地的製作團隊參與,促進了區域合作及文化交流! 故大會本年亦新增設了「大灣區MV獎」,該獎項由《中國好聲音》的陳樂基連同Killersoap殺手鐧演繹,陳宏一執導的《長大就是這樣》獲得!
MV作為多元藝術結作的創作媒介,同時適用於商業及活動宣傳之用! 故大會亦特意頒發了「最佳活動主題曲MV」及「最佳商業主題曲MV」兩獎項,分別由趙崇灝﹑何城軒主唱,趙倪生執導的《共融》及由麥嘉欣Sofia主唱,拜華執導的《大女子》奪得!

第三屆《澳! MV頒獎盛典》得獎名單如下:

1 「最佳MV」 《黑熊》
主唱:沈柏彤 導演:Wesley Chung
2 「最佳導演」 《敢夢敢創》
主唱:欣蒨  導演:Lolita Ribeiro
3 「最佳攝影」 《青春線最後一站》
主唱:陳慧敏  攝影:信劍鳴
4 「最佳剪接」 《Crazy for you》
主唱:歐陽日華 ft.Kisum 剪接:徐欣羨Tracy / Go Tae Min
5 「最佳編劇」 《離開之後》
主唱:梁健邦  編劇:趙倪生、梁健邦
6 「最佳燈光」 《Show Time》
主唱:MFM  燈光:關永祥
7 「最佳視覺效果」 《Show Time》
主唱:MFM  視覺效果:晴朗
8 「最佳美術指導」 《Inspire my life》
主唱:Romeu ft.LINO 美術指導:Jez Lio
9 「最佳表現歌手」 杜俊偉、蘇俏慧
10 「最佳商業主題曲MV」 《大女子》
主唱:麥嘉欣Sofia  導演:拜華
11 「大灣區MV獎」 《長大就是這樣》
主唱:陳樂基&Killersoap殺手鐧  導演:陳宏一
12 「最佳舞蹈編排」 《Pull the Trigger》
主唱:杜俊瑋  編舞:Jarvis Mo
13 「最佳活動主題曲MV」 《共融》
主唱:趙崇灝 何城軒  導演:趙倪生
14 「新晉MV導演獎」 《耐得住寂寞》
主唱:古卓文  導演:吳卓昕
15 「最佳化妝」 《重新認識》
主唱:CCAki  形象設計:jez
16 「澳門形象MV」 《往事》
主唱:MFM  導演:亞歡
17 「最佳MV演員」 《醫心》
主唱:張嘉樂  演員:Sou So
18,19 「最佳歌詞MV」 《黛藍》
主唱:陳倚俐  導演:Lolita Ribeiro
20 「最佳樂隊MV」 《Channel》
主唱:Experience  導演:Bruce Pun
21 「最佳表現組合」 M.F.M.
22 「最佳服裝指導」 《Inspire my life》
主唱:Romeu ft.LINO  服裝指導:Jez Lio
23 「最佳動畫MV」 《人生起跑線》
主唱:李永漢   導演:林樹基、李永漢
24 「最佳形象設計」 《黑熊》
主唱:沈柏彤  形象設計:Wesley Cheong ,Linda Cheong,Crystal Li
25 「最佳創意MV」 《敢夢敢創》
主唱:欣蒨  導演:Lolita Ribeiro
26 「跨域合作MV獎」 《Crazy for you》
主唱:歐陽日華 ft.Kisum  導演:導演:徐欣羨,Go Tae Min
27 「最佳舞曲MV」 《Show Time》
主唱:MFM  導演:晴朗

澳門記者 : 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