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楊澤怡Shirley入行娛樂圈6年,盡數精彩經歷!!

藝人簡介

楊澤怡(Shirley Young,1994年6月19日)為香港歌手,演員,編劇。於2013年年僅18歲就讀大學途中踏入星途,
楊澤怡因[Sugar Baby] 一曲成功奪得香港新城電台頒發新城電台女新人銀獎,確立了樂壇地位,更有[大學女神]之稱。於2016年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學士課程後單飛發展,影視雙棲,其電影代表作為校園片[青春戰記2],由香港著名導演賀峰製作,演技受肯定。楊澤怡更與眾多資深影視前輩如梁小龍,大B哥,陳惠敏,李日朗等深度合作,拍攝多部電影,演藝事業活躍至今。

歌唱事業

楊澤怡 Shirley 18歲出道初期為香港著名跳唱組合FFx隊長,合共推出3首歌曲,舉辦多個大型演唱會,深受年輕一輩歡迎。

她出道歌為[見面禮],於2013年在澳門[DD3](澳門著名大型娛樂會所)新年除夕倒數表演中首度演出,氣氛熱鬧非凡,更獲當地澳門日報一整頁頭版新聞報導其演出和宣傳海報,獲大量澳門市民關注。其後,於2014年於由韓國大型電子品牌 X Power 贊助 KT世界盃見面禮演唱會,更大膽穿上中國式裙掛和波衫熱舞跳唱,支持中國傳統和世界盃,為突破嘗試,吸引了很多年青粉絲。

再者,楊澤怡Shirley 於2014年推出第二首主打歌曲[Sugar Baby]。其歌曲於香港一夜爆紅,一天內網上高達300萬點擊,更獲得了媒體大量追捧。 楊澤怡Shirley 以 [Sugar Baby]一曲成為香港著名媒體[毛記電視]封面故事,宣傳歌曲的獨突性。同時,香港著名報社[蘋果日報]更親自為楊澤怡Shirley拍下了2個新版本Sugar Baby MV,為中秋節版本[沙灘Baby!]和蘋果報社版本[衝啦,Baby!],使大量香港網民瘋狂轉載及翻唱[Sugar Baby]歌曲,全民皆曉,引入Sugar Baby 熱潮!! 同期,她接受香港著名電視台TVB[樂勢力]節目邀請表演和接受訪談關於[Sugar Baby]歌曲專訪,成為城中熱話!另外,她也到訪香港新城電台參與歌曲派台宣傳工作,如[新城慈善唱遊2015]活動等,在2015年底更勇奪新城電台女新人銀獎,證明其歌唱事業成就。

其後,楊澤怡Shirley於2014及2015年香港電腦通訊節成為日本著名電器品牌[東芝Toshiba]香港區代言人,連續兩年一連四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東芝夢幻音樂派對]的演唱會,吸納大量歌迷到場支持!!她更於2015年在全中國舉行了由[動力火車果汁酒]贊助的全國巡迴演唱會活動,於全中國不同省份進行高達60場演唱會演出,打入內地市場。同年,她更接受澳門電視台專訪其歌唱生涯,吸納了大批澳門市民關注。

於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沈旭暉更為楊澤怡Shirley做了獨立訪談,指她建立了MK Pop本土文化。沈教授更指出她的歌曲[Sugar Baby]深受學生歡迎,期待她的新歌[MK PoP]推出,重新定義MK PoP。

其後,楊澤怡Shirley推出新歌[MK Pop]更於香港各大專院校進行巡迴演出,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恆生商學院,香港教育大學等進行高達20場的大專聯校巡迴演出如拉斐特聯校表演等。在演出時大學生們反應熱烈,愈百名大學生在演出期間與楊澤怡Shirley台上共舞,大合唱。她更被學生封為[大學女神],深受學生歡迎!

在日後路程中,楊澤怡Shirley 以[MK PoP]為名在香港舉辦了2次大型演唱會。在2015年香港國際跳舞大賽中舉行[MK PoP Reborn演唱會],活動位於中環高級會所[Zentral Club],促進國際交流。再者,楊澤怡於2016年5月28日於香港麥花臣場館舉行[MG Beauty 528 MK Pop 演唱會],會場多達3000座位,同時獲得灣仔電腦城及旺角電腦中心多個大型商場支持,演出順利。

楊澤怡Shirley 於2016年畢業後更積極發展演藝事業。首度推出由國語歌曲,由胡皓峻作曲,楊澤怡Shirley 親自填詞。這歌曲代表著對樱花的懷念與爱情間的關係,借樱花落葉表達對爱人的思念和回憶,忘不了的一段情,正式打入內地市場。其後,楊澤怡Shirley 更與香港著名作曲家鄭汝森和香港金像獎填詞人合作推出廣東歌[天燈],深受廣大市民喜愛。

電影事業

在2018年楊澤怡Shirley首度為香著名港導演賀峰執導的青春校園電影[青春戰記2]獻唱同名主題曲[青春戰記]。同時,她也是戲內主演,飾演女大學生,更與眾多影視前輩鄭恕峰,黄文標等等合作,宣揚戒賭意識及青春少女校園生活。

在拍攝[青春戰記]前,楊澤怡Shirley也曾出演多部電影。其中包括2015年飾[男極探射燈],與香港歌手李日朗同飾記者,講述當記者的趣事。再者,於2016年主演[義本無情]港產江湖片飾黑道首領大B哥女兒,與著名演員陳惠敏合作演出。其後,更於[盗墓迷情]中飾梁小龍孫女,首度練習功夫,成為打女。於2017年與國際知名導演肅偉強拍攝[愛要狠。幸福不能等]的電影,飾女明星,於內地影城拍攝,在演技上擁有眾多經驗。

慈善活動

楊澤怡Shirley 除了出席商演活動外,同時也不忘慈善,義務參演多個慈善敬老活動,運動長跑活動,婚紗展,及小朋友教育活動等,樂於助人,形象正面。

楊澤怡Shirley於節日期間參演敬老活動如灣仔區慈善敬老晚會獻唱,與長者一起唱歌,玩遊戲。她還參與了由御華陽慈善機構舉辦派飯行動,給予長者愈千個免費飯盒。另外,她也參與了由長者安居協會舉辦的賣旗活動,很有愛心。在長跑運動方面,楊澤怡Shirley非常支持運動和健康的重要性,成為了香港馬拉松[Love Love Run ]和曲奇跑[Cookies Run]的健康大使,呼籲市民多做運動。楊澤怡Shirley也在多個婚紗展上演出,包括2014會展婚紗展及第77屆會展婚姻博覽會等等,深受女生們歡迎,形象健康美麗!

獎項

2015香港新城電台女新人銀獎得主

廣告代言

電子產品:

日本東芝Toshiba 香港區代言人
韓國 X Power 充電寶代言人

美容機構:
香港現代美容中心
香港MG Beauty美容中心
香港美之源美容中心
Let’s Make Up 化妝品牌
I’s Make up & Nail 化妝店
旺角隱形眼鏡Princessland店

髮型品牌:
香港品牌Red Hair 髮型店
日本品牌Esaki新造型髮型店
髮型師(Marco Ho)

飲食品牌:
日本茶之寶
韓國Nun甜品店(香港)
香港為食魚中式餐廳
香港中環Fish & Chips 西式飲食

醫藥:
香港明德堂(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