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藥而癒不再是神話 自然農法實行者與你分享個人經歷

全球不少農地因為長期使用農藥化肥,土壤重金屬元素不斷增加,礦物質減少,耕地嚴重貧瘠。港台兩地,卻有班農民堅持不干預政策,只求陽光和雨水,恢復泥土的生命,以自然農法為人類謀求幸福!

現在不藥而癒不再是神話啦!《惜食地球人》主持人Kannie考察了各地的農耕法後,在家後院開始用自然農法少量耕作,剛剛今早就神奇的治好了家人的咳嗽;節目中台灣的受訪者黎旭瀛醫師和太太陳惠雯用自然農法耕作的食物,在十多年前治好了兩歲大女兒的異位性皮膚炎。

主持人哥哥不藥而癒
Kannie一大清早打電話Whatsapp我,告訴我昨晚大半夜給哥哥吃新鮮蘆薈,咳嗽了幾天的他立刻痊癒了。我問她為什麼會知道給哥哥吃蘆薈,她興奮的回應到是從古巴模範農場的荷蘭大廚學的,她繼續解釋那次到古巴拍攝,坐了整整一天多機程才到達,可能天氣緣故加上舟車勞頓,到步後就不斷咳嗽,也影響了拍攝工作,古巴模範有機農場主人說到當地交流的荷蘭大廚有辦法,那大廚就帶她走到滿佈蘆薈的一角,切了一片蘆薈肉給她吃,不消幾個小時,奇蹟地再沒有咳嗽了。昨晚她被哥哥不斷的咳嗽吵醒,他已經咳了好幾天,大半夜在藥櫃正在找適合的成藥之制,突然想起古巴的經歷,就到後花園切了一條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蘆薈,清洗後,給一大片蘆薈肉哥哥吃,神奇的是她哥哥的咳嗽不消幾分鐘完全停止了。到早上也再聽不到他咳的聲音,真是太振奮人心的故事啦!
台灣爸媽學種菜 治好女兒的病
台灣的日本華僑黎旭瀛,1980年代在台灣組成了名噪一時學生搖滾樂隊紅螞蟻合唱團,後來他學西醫,而大女兒兩歲的時候,突然染上了異位性皮膚炎,皮膚嚴重過敏,會流血流膿,他作為一名醫生,當然知道什麼西藥會治好女兒的病,但也知道那些藥的副作用,所以他和太太陳惠雯想從食物入手,一起栽種自己的食物。黎旭瀛和太太,十七年前已經學習自然農法,完全不用農藥和化肥,就像野生的花草一樣,利用雜草作為天然肥田料,抵抗力特別強,營養價值也較高。就是靠著吃用自然農法自家種的食物,不到半年時間,他們女兒已經完全康復,變成原來的正常的狀況,到現在22歲也一直沒有再染上這種皮膚病啦。
身兼醫生和農夫兩職的黎旭瀛說到:「我其實覺得做農夫跟醫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農業過度噴灑農藥,就跟醫學過度依賴藥物差不多,慣行農法看到蟲就殺蟲,並沒有想過蟲為什麼會出現;人頭痛就服藥,卻沒有根治頭痛的問題,這樣就只是從表面看待問題。」
他也說道:「我們生病多半是因為吃進不健康的食物,吃的東西不好就容易患病。」黎旭瀛和太太陳惠敏的觀點是大家都應該學習尊重大自然,吃得健康和吃得自然。
自然農法跟其他農法種出來的農作物營養價值有什麼分別?
台灣的黎夫婦提到用自然農法跟其他農耕法相比,種出來的農作物有更豐富的植化素、維他命C更高,硝酸鹽更低,而某些種類的植化素更是抗癌的一種重要元素。他們分享到台灣已經有研究報告分析,比較不同農耕法種出來農作物的營養價值啦!

香港也有自然農法農夫呢!
香港有一位實行自然農法的農夫葉子盛,他在1999年成立「老農田有機農場」,提供租地耕種服務,和教授有機耕作技術。現在更靈活運用自然農法講求環境達到生態平衡。他提到,用自然農法種植的農作物有強的抗逆力,他說這種農法除了台灣,在日本和韓國已經非常流行啦。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