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服』大型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8」成功創造了最多對組合同時寫「孝」字世界紀錄

由願景基金會(VQ Foundation)主辦的「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 2018」世界紀錄服務日暨頒獎禮,日前舉行;在世界紀錄協會驗證官吳華江先生的見證下,合共有155對「一老一幼」組合同時寫上「孝」字,成功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 – 「世上最多對組合同時寫『孝』字」。大會冀望宣揚中國「以孝為先」之美德,同時亦透過「一老一幼」組合協作、互動,達致「用愛感染生命,共創和諧世界!」的願景。

「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8」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行,一如既往,今年的資助金額達港幣五千元,服務項目亦非常創新及多元化。24隊參賽義工分別在2月至5月期間,根據主題「埋服18區」進行了各式各樣的社區服務包括具環保概念物品回收再做活動、關注近年學童自殺事件推廣正向人生、不同類別的長幼共融、關愛活動、推廣健康飲食低碳低鈉的生活態度、探訪獨居長者、人體彩繪、認識社區歷史文化、爲長者籌備回憶錄、簡單的家居維修、音樂無界限計劃…等等,受惠超過1.8萬人次。本會亦冀望服務能於18區延續下去,為香港各社區散發正能量。

評審團根據服務的原創性及創新性、資源運用、受眾人數及主題配合爲評審準則。評審團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博士MH、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興禮先生、香港齊心基金會秘書長張瑞蓮女士 JP、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及傑出青年協會主席余嫿女士。最後由民生書院的「龍城 ‧ 傳承」及織織復織織 義教 . 愛 . 分享的「義教 . 愛 . 分享行動」,憑著創新和細心的服務,分別奪得中學組和公開組冠軍。


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博士跟與會者分享時表示:「今天總算是天公造美,在典禮開始前已雨勢減少,令各人也可出席是次活動。願景基金會自 2011 年 7 月正式成立至今,籌辦/合辦/協辦服務合共已逾200多次,服務受眾超過20萬5仟人次;秉承願景基金會的宗旨:[動員之最,服務至廣],亦是當初構思舉辦十面埋『服』大型社會創新服務大賽目的。而是次服務大賽籌委會亦早於約9個月前去籌備各項工作,超過了40多支隊伍報名參加,服務18區的受惠人數超逾1.8萬人;動員了超過義工2000名義工及100多間企業支持。願景基金會亦會繼往開來積極服務社群,將會展開探訪獨居長者等敬老送暖活動,並鼓勵義工與願景基金會一起多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服務。」

籌委會主席高松傑先生表示 : 「明年的大賽將會打起「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旗幟,除了服務18區外,希望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亦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