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发布会杰森·斯坦森自曝“肉搏”鲨鱼 李冰冰水下拍摄体验极限缺氧

6月17日,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雷恩·威尔森、鲁比·罗丝、赵文瑄、蔡书雅等共同出演的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在上海举行“深海新纪元”发布会,导演乔·德特杜巴携主演杰森·斯坦森、李冰冰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杰森·斯坦森透露自己在影片中与鲨鱼有“近身对决”,而李冰冰则表示自己在拍摄时克服了恐惧,几乎憋气到窒息也坚持了下来。此外,现场发布了一款全新预告,曝光更多巨齿鲨肆虐的画面,深海危机再度升级。影片将于8月10日全球同步上映。

杰森·斯坦森分享“斗鲨”体验 李冰冰水下拍摄险“窒息”

被无数网友和观众称为“打遍全世界”的杰森·斯坦森,这一次将挑战全新物种——史前巨兽巨齿鲨,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将和巨齿鲨“肉搏”,并笑称“看看现在谁坐在这,就知道谁更厉害了”。由于巨齿鲨几乎都是由特效完成,要与这样“不存在”的对手拍摄出火光四射的对手戏就需要极强的想象力,杰森·斯坦森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验和这一次的全新突破,“从最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在脑海中想象跟这样的巨兽博弈时该怎么表演,需要很强的技巧。而且这一次也把以前传统的动作戏进行了升华,变的更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虽然水下拍摄会遇到很多前所未见的问题,但是过程越困难,结果就会越甜蜜。”

和杰森·斯坦森享受其中不同,从来没有深潜经验的李冰冰在拍摄之初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考验,特别是一场困在水下笼子的戏,让她直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存在,“我们的道具做得非常逼真,让我真的有一种被锁住的感觉。我本来就很怕水,而这场戏需要我在五六米的水下进行长时间的憋气,时间不够长就要反复重来,最后真的是觉得要被憋‘死’了。”此外,潜水服和氧气瓶带来的压迫感也让李冰冰在拍摄时精疲力尽,“我们的潜水服又小又紧,每次都要三、四个人帮我穿,穿完以后几乎就没有力气拍戏了。而且氧气瓶也很重,感觉被压得喘不过气。”不过她也表示这样的压力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导演乔·德特杜巴就在现场对李冰冰的敬业和勇敢赞不绝口,“你比你自己想象的还要优秀。”

 巨齿鲨横行肆虐 国际顶尖特效团队还原史前巨兽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还曝光了一款名为“深海争锋”的全新预告,生存于未知深海世界的史前巨兽巨齿鲨大肆入侵人类生存空间,杰森·斯坦森饰演的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临危受命,与李冰冰饰演的科学家张苏茵潜入深海,共同化解这场浩劫。在预告片中,杰森·斯坦森驾驶深海滑翔机与巨齿鲨上演惊心动魄的生死竞速,李冰冰也遭受了巨型章鱼的猛烈进攻。而在强劲的火力压制下,巨齿鲨仍然难以被制服,面对如此战斗力爆表的庞然大物,人类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作为曾经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巨齿鲨因其巨大咬合力被诸多古生物学家视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电影《巨齿鲨》首次将这一物种搬上大银幕,揭开其神秘面纱。在此前采访中导演乔·德特杜巴表示,为呈现真实的深海世界,特意请到了国际顶尖特效团队Scanline VFX助阵。作为当今电影行业以CGI展现水的流动和水下复杂光影运动的最强技术团队,Scanline曾先后为《2012》《钢铁侠3》《末日崩塌》《蝙蝠侠大战超人》等好莱坞一线大制作提供特效支持,“我们的特效团队不仅呈现出了一个绚烂庞大的海底世界,在对于巨齿鲨的打造上更是经历漫长的过程,我们根据对各种鲨鱼的采样研究和动作捕捉,才最终设计出巨齿鲨的姿态和动作。“

《巨齿鲨》将于2018年8月10日以2D、3D、IMAX、中国巨幕3D等多制式登陆国内和全球各大院线。深海世界掀起血雨腥风,危机四伏的惊心冒险即将开启。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