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轰炸》上海发布会 众主创戏里戏外彰显民族品格为荣誉而战

日前宣布定档8月17日全国上映的历史战争题材电影《大轰炸》于6月17日在上海举办“愈炸愈强”主题发布会,总编剧陈枰、执行制片人王丁,主演车永莉、张钧甯、耿乐、张帆、李庆誉等出席,主演刘烨、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吴刚、冯远征,以及导演萧锋、监制江海洋、艺术总监梅尔·吉布森/李前宽、摄影顾问维尔莫斯·齐格蒙德、摄影指导杨述、美术指导毛怀清、动作导演罗礼贤、特效总监金钟弼、特效摄影康纳德·温切斯特、3D总监文森特·托托等主创也通过影像的方式向嘉宾还原了《大轰炸》的拍摄经历。发布会以主持人谭江海与主演们以时空对话的形式再现了大轰炸期间真实历史画面与平民英雄的故事。现场重磅物料三连发,“对抗”版预告、海报,以及首支幕后制作特辑,主创们摆起重庆特色“龙门阵”,一边喝茶一边畅聊,揭秘了大量幕后故事。

历史档案记忆重现 隔空对话全场泪目

发布会现场极富年代感,无论是场景、道具还是环节设计都极致再现历史原貌,随着飞机激烈对战与轰炸画面,一幕幕关于历史的画面充斥在观众眼前,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谭江海以其独特而浑厚的嗓音,向观众讲述着有关于“重庆大轰炸”的那段沉痛却又充满力量的回忆,随后刘烨、马苏、车永莉、吴刚、张钧甯、张帆以片中角色的身份,以自述的方式,将战争亲力者的心中所感、坚韧不屈的精神一一倾诉。将“重庆大轰炸”期间,重庆普通市民们生机勃勃,饱含希冀的生活状态立体展示,他们是军人,是记者,是普通百姓,更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这一环节的设置,让在场嘉宾无一不为之动容。

戏里戏外“对抗”不止 惺惺相惜追忆往事

发布会现场曝光了电影“对抗”版预告,预告片中,当时的重庆,无论是军人还是百姓,都充满了不屈与希望,哪怕是面对困境与死亡,依然“绝地反击”,拼死对抗。这种“不屈”“无畏”的民族精神,正是电影《大轰炸》所要弘扬与致敬的品格。同时曝光的“对抗”版海报中,更是将这一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盖碗茶杯是川渝地区的特色,而陶瓷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高温高压所历练而成的瓷杯,犹如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积淀,是无惧无畏、岿然不动的稳重,是海纳百川、四两拨千斤的气魄。

发布会现场,演员车永莉、张钧甯、耿乐、张帆、李庆誉等一同在舞台上摆起“龙门阵”,戏中饰演茶馆伙计的柏敬文一段长嘴壶茶艺表演,瞬间将回忆拉回了拍摄现场。戏中,他们是一群乐观的百姓,在各自的生活中坚守着“不屈”的信念,枪炮是武器,拳头是武器,手中的笔、相机、粮食,甚至他们的生命都是武器,他们始终坚信,只要他们不屈服,敌人就永远赢不了!戏外,他们是一群专业、敬业的演员,女生现场拍戏从来不照镜子,一切以最佳拍摄效果为前提,不去顾及个人形象,所有演员不惧危险,亲自跑炸点,坚持不用替身。耿乐现场坦言:“最怕的不是大场景轰炸的戏份,而是被日军飞机扫射的戏份,听到后面的爆炸声还不能跑,快炸到身边了才可以,心都要跳出来了…”大轰炸的演员们,无论戏里戏外,都将“对抗”的精神践行到底。

在随后曝光的幕后特辑中,通过主演的自述,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到电影《大轰炸》是反应中国人骨子里的抗争精神,同时也是一部与其他战争片不一样的电影,每一个角色都带着希望。而从少量的正片片段可以看出,电影的故事与剧情十分的丰富立体,既有幽默的元素又有跌宕的人物命运。片尾处吴刚的台词“只要孩子们在,小鬼子赢不了”,更是将战争中百姓的不屈精神表现地淋漓尽致,充分传达出民族精神中的“传承”部分。

中国影人高要求铸造品质 国际大咖齐赞叹专业精神

在《大轰炸》发布会现场曝光的幕后特辑中,无论是为求“经得起拍”1:1还原历史场景,还是为求真实设置连续炸点,都让观众看到了创作者们对品质内容的不断苛求。电影拍摄中关于每个场景的设定和制作细节的呈现,也让摄影顾问维尔莫斯·齐格蒙德惊叹不已,更让艺术总监梅尔·吉布森由衷感叹:“在这里见识到了高水准的史诗级电影制作。”不少业内人士直言《大轰炸》是一部值得尊敬充满情怀的佳作。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影艺委会副主任汪云天先生在现场动情地说:“很多电影拍的过程都很难,这部尤其地难。因为这不是一个少数人的电影,这是我们民族的电影。”

电影的大格局还充分体现在了跨国团队的紧密合作上,各领域顶级专家共同为制作保驾护航。美术指导毛怀清、特效总监金钟弼、特效摄影CONRAD W.HALL,3D总监VINCENT E.TOTO等一众国内外顶级大师,组成了一个“钻石级”国际化专业团队。

坚守八年聚焦平民视角 面对质疑要为荣誉而战

在发布会上,总编剧陈枰表示:“‘重庆大轰炸’作为二战四大轰炸之一,虽然很多影视作品中有提及,但始终没有真正完整和详实的以电影的形式展现在公众面前电影《大轰炸》则是首部以‘重庆大轰炸’为主线拍摄的电影,也是一部完全以小人物视角讲述这段历史,在长达6年零10个月的轰炸中,他们用烟火气的日常生活践行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特有的乐观与坚强。”

电影幕后主创们在现场也对近日有关《大轰炸》的种种质疑做出回应,执行制片人王丁坦言:“其实不像外界传言那样,拍摄过程中就不断遭遇很多现实问题,不仅面临天气、档期等困扰,由于剧组拍摄资金时常不能按期到位,我们常常面临无米之炊的困境。4月19日导演生日那天发表的微博里可以看到,在进入后期制作时,由于资金链断裂,导演等主创不得以四处举债,才将电影制作完成。当时我们看了都泪流满面,现在过去的事都过去了,这个电影是我们的梦,是导演的命,还好这几年我们坚持下来了。”

电影《大轰炸》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原画(北京)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上影南国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启泰文化、世纪长龙影视、东方百达投资、重庆电影集团、冉盛南京影视、北京天叶影视联合出品。萧锋导演,江海洋监制,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领衔主演,谢霆锋、范冰冰、陈道明、阿德里安·布劳迪、雷佳、涩谷天马、张帆等特别出演。将于8月17日全国公映,愿这部“不容易”的电影能够得到它应有的收获。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