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格传媒年度发布会 FUN肆前行开启全新发展周期

6月14日下午,兴格传媒在上海举办2018年度官方发布会,这也是兴格传媒创业以来,连续第三年在上海电视、电影节期间举办年度发布会。会上,兴格传媒公布了其作为超级内容公司的最新核心产品策略,即以新项目、新团队、新玩法开启兴格传媒下一轮发展的全新周期。

新项目:聚焦高浓度精品剧集 打造高价值圈层综艺

兴格传媒在剧集方面储备的IP及项目接近30个,包括此次发布的《大唐女法医》《妈妈的战争》《前任陈列室》《我选择了不结婚》《特一组》《心机重重》《匹夫的逆袭》《拜托啦师兄》等多个全新剧集项目,开发周期从2018覆盖到2021年。这些剧集将运用与播出方式更为匹配的故事结构和产品包装,运用高概念和强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形成兴格剧集的独有风格。而《完美餐厅进化论》《积木巨星》《十二度甜》《带我去远方》等4档综艺节目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启动。

除了剧集类型丰富,内容浓度高之外,兴格传媒希望能在讲好故事的同时,传递更多正向价值观。“如今现实主义题材剧的创作已不能停留在婆妈剧这样的表面张力,应该聚焦这个时代大众的痛点难点,并告诉观众如何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如重点剧集《妈妈的战争》就将汇聚教育、家庭、阶级、择偶等多方面矛盾,由教育切入,可以引发一系列家庭、社会问题,这是一个能够引起受众强烈共鸣的选题,将成为2019年最受瞩目的高质量话题剧。另一部聚焦新时代女性婚姻问题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我选择了不结婚》,则告诉观众优秀女人的魅力并非只有婚姻才能给予,通过自己的才能与努力,同样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社会的尊重。

而此次由兴格传媒及导演何念倾力打造的聚焦现代都市情感困惑的《前任陈列室》,则试图探讨“什么是伴侣之间恰当的距离与分寸感”“情侣之间该不该有各自的隐私”等现实话题。运动题材剧《拜托了师兄》力求突破青春爱情的窠臼,探讨竞技体育的初心。即将于下半年开机的《大唐女法医》则讲述的是一个民间独立女性通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一路成长的故事。集悬疑、探案、谍战与情感于一体的谍战题材剧《特一组》想要传递给受众的是时代更迭下每个人的自我救赎。

在综艺节目板块,兴格传媒一直关注以圈层为目标受众的内容,除了继续挖掘美食综艺节目的价值,将推出《完美餐厅进化论》《积木巨星》《十二度甜》《带我去远方》四档综艺节目。

偶像经营成长类真人秀《完美餐厅进化论》,是兴格传媒为NINE PERCENT成团后度身定制的第一档超级网综,节目中偶像队和女神队将分别拥有1家面积相同、启动资金相同、地址毗邻的新餐厅进行营业额PK,最终获胜队伍将在本季节目结束后拥有两家餐厅的所属权。在发布会上,兴格传媒与爱奇艺相关领导共同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

同时,兴格综艺团队将进一步挖掘美食综艺节目的细分领域,与蔡依林所属经纪公司eternal及BBC STUDIOS联合研发温馨甜品竞技类真人秀《十二度甜》,创造中国独特甜品热潮。节目将在全国海选十二位顶级甜品料理师,通过十二场甜品挑战,最终遴选出一名甜品冠军之星。届时,节目将有巨星加盟全国连锁甜品店,有望引爆网红甜品的线下销售。而在原创模式的联合研发方面,兴格传媒将与全球著名模式公司EndemolShine China联合研发大型创意搭建对抗式真人秀节目《积木巨星》。100组乐高达人、4位明星工程师、若干位创意顾问、3位乐高大神将在一个大型的乐高乐园中为观众构建一个积木世界,通过小众文化打造圈层爆款。

新团队:围绕核心制作人打造优质团队

高水准创作人才永远是内容公司的第一护城河。今年,兴格传媒近期集中引入了一批业内知名的制片人、导演、编剧,并以此为核心打造全新的内容创作团队,同时签约了几位极具潜力的年轻艺人。

作为一家优质内容的创作公司,兴格传媒需要通过项目的创作体现公司的行业价值和制作能力,在此过程中团队显得尤为重要。2018年,兴格传媒将围绕旗下制片人金屹菲、樊斐斐、李波、刘璐,导演程亮、何念、郑大圣、杨袭,艺人王家珧、范津玮等多位优秀内容创作者打造精品内容。

首先,基于在《上海女子图鉴》中的成功合作经验,兴格传媒力邀导演程亮加入公司并担任下一部现实题材大剧《妈妈的战争》的导演。而继《将军在上》《上海女子图鉴》之后,兴格传媒飞兔工作室制作人金屹菲将继续携手日本著名美术指导小泽秀高、经典电影《源氏物语》灯光摄影原班团队、资深导演吴天戈、知名悬疑编剧七根胡等共同全力打造古装悬疑剧《大唐女法医》。

此外,兴格传媒将与新生代导演代表导演何念一起共同创作《前任陈列室》《我选择了不结婚》两部都市情感剧。兴格传媒签约导演郑大圣将携手编剧冯元良共同打造《特一组》,BOY工作室制作人刘璐推出影漫游IP《拜托啦师兄》。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兴格传媒与前阿里影业副总裁、知名制片人李波合资成立全新子公司——格颂传媒,并共同打造《心机重重》《匹夫的逆袭》两部现实题材作品。在不远的未来,兴格传媒还将通过打造美剧模式的项目,引入电影化制作团队。

除致力于打造精品创作团队之外,今年兴格传媒在艺人经纪领域也有所布局。目前,兴格传媒签约的艺人包括知名话剧作品《繁花》的女一号王家珧,曾参演过《九州缥缈录》《全职高手》《维和步兵营》的范津玮等。

新玩法:娱乐衍生——打造内容产业的变现“第三极”

除在内容创作及团队打造方面持续发力之外,兴格传媒将在娱乐内容的商业化方面设计更多的全新玩法。自去年起,公司在综艺、剧集的衍生业务上做了大量的尝试,正力图打造业内拥有最大线下销售渠道的娱乐衍生业务。在新零售和社交电商主流化的今天,这种变现方式将会是继版权、广告之后,最有想象空间的全新玩法。

2015年成立至今,兴格传媒经历了中国泛娱乐产业极具扩张的三年。“内容消费升级”成为行业热词,兴趣化与泛娱乐已然成新趋势。媒介环境的整体改变、内容产品的多元架构以及受众新消费习惯的养成,都在倒逼内容创作主体调整前进步伐。新时代,想要成为内容消费升级的引领者,必须在形式之间、台网之间、快消品与营养餐之间做出选择。向网而生,打造多元化、高浓度精品内容是兴格传媒所坚定的方向。围绕这个方向而不断革新的诸多新项目、新团队和新玩法也将为兴格传媒的全新发展周期提供新的助力。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