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SCANDAL七度重臨香港

日本女子樂隊SCANDAL日前重臨香港,自2008年起十年間已第七次在港演出。適逢年初她們推出了第8張專輯《Honey》,今次來港的形象亦以專輯主色「紅」為主。

上一次出現在香港已是2016年的「YELLOW」巡迴演唱會,同時亦衝出亞洲,在荷蘭、德國、意大利、波蘭等地演出。鼓手RINA表示自己一向很喜歡歐洲的地方甚至電影,而且她亦曾學習法語,所以能夠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演出當然很興奮,而且亦首次體會到不同地方樂迷參與演唱會的習慣,例如有些會高舉國旗而非SCANDAL的橫額,這也是非常特別的。雖然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但SCANDAL四位成員沒有刻意在不同國家的演出上作出調整,畢竟她們擁有自己音樂特色,要堅持在演出上把SCANDAL音樂風格感染每一位樂迷才是最重要。但首次到歐洲成市演出,她們也會先感受和了解當地文化再將其融入演出上,多於刻意改變去迎合。

從2008年起便首次來港演出的SCANDAL,由最初只在動漫節的小舞台到其後在不同大型場館演出,除了因香港是她們的首個海外歌迷組織的發起地外,原來「燒豬」也是功臣之一!主音HARUNA笑說最初在香港舉行演唱會時,首次接觸到中國人的拜神儀式,最後還會切「燒豬」,對她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事,而且「燒豬」的體型會隨著演出場地大小而改變,所以每次來香港演出都非常期待能吃「燒豬」!

在今年二月推出的《Honey》專輯,形象和音樂風格都明顯有改變,外表更趨向成熟性感,音樂風格上亦有更多變化,編曲上明顯花了更多功夫。而日前在香港舉行的「SCANDAL TOUR 2018 “HONEY”」歌單跟之前在日本舉行時大至相同,而服裝上亦貫徹紅色為主題。除了新專輯內的歌曲,過去的大熱作品當然亦不能少,而且演唱會上,主音HARUNA更向現場歌迷問到自己是否”Girlfriendable”(有女朋友的感覺),歌迷們當然非常落力地回答”YES”!

演唱會中亦演出了《Honey》專輯中兩首較特別的作品,分別為去年的唯一單曲《Take Me Out》和由鼓手RINA包辦曲詞唱的《Midnight City》。RINA表示希望能做一些SCANDAL獨有風格的音樂,甚至超越以往風格的作品,特別像《Midnight City》在編曲和結他演奏的段落上下了不少心思,所以她自己也特別喜歡此曲!

鳴謝:Sony Music Hong Kong
塲地提供:富豪東方酒店 Regal Oriental Hotel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