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贺言独挑公司大梁 郑恺演绎十年成长故事

都市创业爱情剧《好久不见》自开播以来收视与口碑一路飘红,近日更是创下连续13天拿下同时段收视率排名第一的收视记录,持续领跑全国黄金档,最高收视率达到1.2,收视份额达到4.47。除了收视一路稳定飙升,该剧的网络点击率也突破20亿大关,展现出年轻网友们对该剧热切关注。剧中,郑恺饰演创业富二代精英总裁贺言,人物跨度长达十三年,郑恺依靠精湛的演技将贺言年轻时的桀骜不驯和后期的成熟稳重刻画得入木三分。

《好久不见》这部剧时间跨度长达十三年,时代背景包括“非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大事件。郑恺饰演的贺言前期是个家境富裕的IT天才,创业初期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此时的贺言骄傲,不屑,仿佛天之骄子一般,而在经历了家庭的破裂,坠楼瘫痪等打击后一度崩溃,最终依靠毅力重新顽强地站了起来。但随后又再度遭遇事业及情感的滑铁卢,可以说人生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如此复杂的人物背景及心理状态,对演员的表演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但郑恺却依靠自己扎实的表演功底,让贺言走进观众心里。郑恺表示,自己在演艺时,一直告诉自己要时刻保有信念感:“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说,首先你要自己特别相信这个人物,为他所有的举动都找到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自己理顺了,自己坚定不移的去相信他,那么观众才会觉得你就是他。”而事实证明,无论是表情台词,还是演技炸裂的哭戏,郑恺成功的让观众陪着贺言波澜起伏的人生感受到喜怒哀乐,有观众表示:“看到郑恺的表演,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入戏’。他将人物刻画的很真实,就仿佛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某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电视角色。希望最后能给贺言一个完满的结局。”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