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香港實力派演員為馬來西亞港劇《陽關道》領銜演出

Astro今年進軍海外製作首部中文作品《陽關道》。這部原創港劇將會由劉翁與王貽興自編自導自演,以懸疑、犯罪、恐怖為主題,並加入多位香港實力派演員詹瑞文、陳國邦、江若琳、樓南光、艾威、駱應鈞、楊淇、岑珈其、黃心美等領銜演出。馬來西亞一直是港劇的主要市場,而Astro華麗台更是馬來西亞港劇迷最重要的收看平台。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首部原創港劇,全香港班底《陽關道 Demons’ Path》以驚悚懸疑爲主軸的偵探劇集為題材,由兩位新一代鬼才拍檔劉翁與王貽興合力編劇、導演以及主演,共13集半小時已經在拍攝當中,精彩劇情令人期待。

劇本發揮創意
導演劉翁分享到是次劇集參考了香港三宗奇案,包括74年跑馬地紙盒藏屍案、84年伊利沙伯大廈花槽雙屍案,以及2011年淘大花園「無屍謀殺案」等,再加入他和貽興的創意,將懸案發展後續,劇本內容絕對令人期待。為了是次拍攝,兩位導演做足資料搜集。

劉翁對於劇中幾位主角陳國邦、詹瑞文和艾威讚不絕口,他說:「大家都認同詹Sir做喜劇,有豐富的喜劇細胞,但很少人知道詹Sir拍深沉戲具有很大的壓逼感。」Sunny續言劇中位位演員都能帶出驚喜。

動作戲最考起陳國邦
日前拍攝劇情講述程雲新 (陳國邦飾演)殺死上其家中搜證的警察余亦琛(岑珈其飾演) 。第一次飾演殺手的國邦坦言很有難度。問到最困難是什麼,國邦即笑言:「有連續幾場戲,要追逐、打鬥,我都撞到尾龍骨位置,痛咗一個星期。」國邦表示但凡涉及動作戲的都是大挑戰。


故事大綱:
原以爲可以隱姓埋名逃過法律制裁的三個凶手,爲阻止他人查出凶案真相,不惜再動殺機;擁有特異功能、深谙茅山術數以及不懈輯凶的一衆人等,鬥膽跨界追查真相,卻讓正邪兩派從此不得安甯。

何非(王貽興飾演)是一名擁有特異功能的法醫,能夠透過痛楚刺激的方式,看見死者臨終前十秒的畫面。

他與懂得茅山術的周處基 (劉翁飾演)結爲好友,兩人用自己的能力,一同偵察許多冤案。

三個各懷鬼胎的凶手 – 劉帆 (艾威飾演)、程雲新 (陳國邦飾演)以及葛叔(詹瑞文飾演),殺人藏屍後以爲可以逃過警方追查。豈料遇上何非與周處基,以及女警探Madam Kok(江若琳)、馬叔(樓南光)、余亦欣(楊淇)、余亦琛(岑珈其)、女法醫(黃心美),衆人抽絲剝繭想要找出真凶。誰知……………..

事件最終一發不可收拾,到底「非基鬼探二人組」能否破案?「三大魔王」會否繼續逍遙法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