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8正式啓動

學音樂,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是唾手可得的機會,但在一群基層的孩子眼中,卻是個遙不可及的願望。香港菁英會、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願景基金會 十面埋「服」2018社會創新服務大賽 資助之《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8》於2018年3月25日假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舉行了啓動禮 , 以全資助方式義教基層小孩(例如 : 少數族裔、殘疾及新移民的基層孩子) 學習音樂 , 本年的項目將開設免費色士風班、歌唱班,義教新移民的基層孩子學習音樂,實現他們的願望。教導孩子認識音樂,雖然未必可以幫助擺脫劏房及貧窮,卻可讓他們在悠揚的樂韻中,尋回自信,找到自己的價值! 亦可以為他們一個啟發多元技能的機會。活動由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暨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新家園協會陳仕基、李鄭屋邨社區主任周潔莹及唱作歌手區偉褀與場50多名基層小孩及家長的見証下正式啓動。

活動除了女藝人羅頌欣、張珺及劉婷婷會擔任活動大使外 ,本年委任了獨立女歌手王靖喬、唱作歌手區偉褀為義教大使,亦委任了李鄭屋邨社區主任周潔莹為九龍西地區宣傳大使,向社會大眾及地區推廣音樂義教。鼓勵更多音樂老師加入義教行列。携手共建一個 ” 無分貧富 . 人人都享有平等音樂教育的社會。

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暨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表示 : 《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 全資助方式義教基層小孩(例如 :殘疾及新移民的基層孩子) 學習音樂, 透過全港首個義教智能程式{義教及活動管理易} 的音樂義教共享平台招募音樂導師、義工及捐贈之二手樂器 。 希望嘗試舉辦不同的免費音樂才藝班,讓基層孩子有不同的學習體驗 ,每年的活動我們也勇於大膽嘗試,多由著名藝人親身教授,上至技巧以至最後的畢業大作戰也是我們為一班基層小孩精心打造, 短短兩年間巳有超過200位基層小孩受惠。早上由我們另一位創辦人張志仁先生 (張Sir) 主持啟動了油尖旺的色士風義教班,稍後我們將會於其他地區推出不同的義務項目, 包括: 色士風、結他、樂理、唱歌等,希望有更多基層小孩段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