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稱與Crystal最有緣份(附圖輯)

 

憑藉《童話》等經典歌曲紅遍華語樂壇的光良,於2011年9月4日晚上在九龍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情歌從這裡開始 光良“香港”演唱會2011」。光良除邀得「師弟」凌加峻,及新世代鋼琴女生陳慧喬擔任表演嘉賓,歌手鄭融、葉慧婷及組合HotCha等亦為座上客。光良自彈《第一次》及《至少還有你》等名曲,獻唱期間更遭熱情男歌迷嚇至忘詞。剛渡過生辰的他,亦獲HotCha上台呈獻生日蛋糕祝賀。光良更直言HotCha3名美少女當中,最喜歡的是Crystal。

文,攝:Vicky Ma

光良於演唱會初段已獲支持者獻花,他笑言:「這麼快收到花,那麼之後便不能再收﹖」幸好其他支持者亦非常愛惜他,當晚合共收了4次獻花。及後他帶領全場觀眾獻唱《閃亮》及《第一次》等歌曲,開腔前搞笑說:「歡迎大家一齊唱,不過最要緊是拍子要對。」及後光良獻唱《都是你》時,走下台與好友及粉絲握手擁抱,惟其中一名粉絲竟令光良嚇至忘詞。亦有歌迷高呼「光良好靚仔」,他亦興奮地大叫:「我等了這一句很久了﹗」惹來全場一片大笑。

 

擅長創作的光良不忘發揮作曲天份,他以經典歌曲《快樂頌》的旋律,配上《美好時光》的歌詞:「一起共渡美好時光,微笑在我們臉上,永遠沒有煩惱悲傷,許個願快樂飛翔」,並即席教導歌迷全場大合唱。同時他卻唱出原版的《美好時光》,產生非常特別的效果。

 

嘉賓方面,先有與光良一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凌加峻,為觀眾獻唱自己的《三個字》。陳慧喬則彈奏《天堂》,讓光良在悅耳的鋼琴聲下獻唱,及後她亦即席表演鋼琴獨奏。臨完場前,HotCha更抬出蛋糕跟光良慶祝,後者許願之時有男粉絲高呼:「脫衣吧﹗」。光良隨即笑言:「這是對我說的,還是對HotCha說呢﹖」引來全場觀眾哄堂大笑。

 

 

剛於上月30日歡渡41歲生辰的光良,表示生日當天要綵排故沒有特別慶祝,他說願望是自己、家人及所愛的人身體健康。光良表示女朋友因為工作緣故,這次沒有到場支持。他坦言這次演唱會有很多事情令他嚇一跳,包括男粉絲太熱情令他忘詞,以及唱歌期間播放的MV,竟然有他赤膊上陣的照片。他說:「事前我真的並不知情,我以為照片內的自己有穿背心,故今次是第一次作半裸演出。」

 

光良獲HotCha3姝擁抱賀壽,他竟說:「身材不錯,應該曾經鍛鍊過。」原來他說的是自己身材好,並直言這是不斷努力的成果。記者問及若從3姝中選擇一人,他說:「緣份這回事很難說,若要選的話會選Crystal,因為我與她比較熟稔,而且亦有贈送專輯給我。」

 

流程:
1. 你好嗎
2. 雙子星
3. 掌心
4. 右手邊
5. 不會分離
6. 都是你
7. 戀
8. 約定
9. 店小二
10. 三個字(凌加峻)
11. 單戀
12. 傷心地鐵
13. 若無其事
14. 美好時光 / 清水 Special unplugged
15. 握你的手
16. 手機留言
17. Medley(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
18. 天堂
19. 閃亮
20. 第一次
21. 至少還有你
22. 勇氣
23. 太天真
24. 煙火

Encore
1. 光
2. I am who I am
3. 童話
4. 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