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瑞文、陳國邦、艾威為劉翁執導馬來西亞原創港劇《陽關道》開鏡拜神

馬來西亞一直是港劇的主要市場,而Astro更是大馬港劇迷最重要的收看平臺。今年,Astro宣佈將以懸疑、犯罪、恐怖爲主題的《陽關道》, 作為進軍海外中文製作的首發作品,為新世代提供更多元題材的優質選擇,滿足現今不停求新求變的全球港劇迷需求 。這部原創港劇由王貽興與劉翁自編自導自演,並加入多位香港實力派演員詹瑞文、陳國邦、江若琳、艾威等領銜演出。

選角望產生化學作用

《陽關道 Crossing Demons’ Path》日前就進行開鏡拜神儀式,問到貽興和Sunny為Astro首部原創劇聯合導演,係拍攝上面如何協調香港和馬來西亞的拍攝手法同文化,Sunny直言覺得太過遷就的話會讓人覺得事情不實在,「每個人更想看到創作者的世界,我們是希望創作出有共鳴的話題。」貽興則表示,「如果為了遷就馬來西亞人看的東西,反而最後會本末倒置。看其他地方的電影,他們都沒有刻意將當地的地標放進去。」

講到今次是首個原創港劇,加上全香港班底,貽興和Sunny在選角和創作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貽興坦言「我們選了一些我們欣賞的、有實力的演員,組合可以有化學作用的,好似詹瑞文、艾威、陳國邦等,這幾個人的組合就很少見。至於兩人均會飾演其中一角,貽興即笑言,「因為錢都用曬在大帝大姐身上,不夠Budgets,所以要自己做埋,哈哈!」
劇集馬來西亞首播

由於該劇會在馬來西亞首播,會否在香港播放?Sunny坦言,「香港人總是覺得隔離飯香,我們看看套劇幾時回流香港,成為大家心目中的『神劇』。」

另外,有份演出此劇的詹瑞文(詹Sir)、艾威和陳國邦對該劇的感覺,詹Sir笑言很有異國風情,尺度很特別又好看。國邦則大讚有詹Sir在場已經很好看,「加上我又多個市場啦,yeah!」而艾威透露當年在節目中聽過楊天命師傅指點指出其適合在南洋發展,覺得今次應驗了!

艾威今次角色挑戰性大
談到與貽興和Sunny合作,詹Sir笑指兩人都是異類,想法非一般,但好正,不守常規。至於三人在劇中均適合各懷鬼胎的角色,如何演繹當中的角色?國邦即時表示自己在劇中好好人、好正經的。而詹Sir就坦言好玄異,「我們是非一般的殺人犯,都屬於各懷鬼胎的。」艾威透露以往都做過殺人犯,但今次挑戰性更大,同自己的性格差距大,故此看畢劇本後都提出要遲少少才進入不正常的狀態。

故事大綱:
原以爲可以隱姓埋名逃過法律制裁的凶手,爲阻止他人查出凶案真相,不惜再動殺機;擁有特異功能、深谙茅山術數以及不懈輯凶的三人,鬥膽跨界追查真相,卻讓正邪兩派從此不得安甯。
何非(王貽興飾演)是一名擁有特異功能的法醫,能夠透過痛楚刺激的方式,看見死者臨終前十秒的畫面。他與懂得茅山術的周處基 (劉翁飾演)結爲好友,兩人用自己的能力,一同偵察許多冤案。

三個各懷鬼胎的凶手 – 劉帆 (艾威飾演)、程雲新 (陳國邦飾演)以及葛叔(詹瑞文飾演),殺人藏屍後以爲可以逃過警方追查。豈料遇上何非與周處基,以及警探余亦琛(岑珈其飾演),三人抽絲剝繭想要找出真凶。誰知…………….. 事件最終一發不可收拾,非基鬼探二人組能否破案?三大魔王繼續逍遙法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