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點將台發布會定檔賀歲 劉德華領銜全陣容亮相 (附圖輯)

昨日(27日)首部3D華語警匪動作巨制《風暴》“點將台”發布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劉德華、江志強、袁錦麟、姚晨、林家棟、胡軍等一眾主創集體亮相。

現場,身為監制的劉德華與江志強共同宣布將《風暴》定於12月12日賀歲檔全國公映,其後一眾主演非但揭開片中人物海報及宣讀角色座右銘,更集體宣誓:將以《風暴》開創華語警匪電影新時代。

劉德華坦言《風暴》最危險 十年後再度定檔“雙12”

從2002年12月12日上映的《無間道》開始,賀歲檔已然成為劉德華奉獻精彩作品的黃金時期,諸如《天下無賊》、《門徒》、《投名狀》等一路堅持至今,皆讓觀眾津津樂道。

十年後,當再次宣布將《風暴》定檔“雙12”賀歲時,劉德華在發布會上表示,作為自己的第146部電影,他堅持親自完成大量高難度動作戲,堪稱從影以來最危險也最投入的一次。江志強則表示,劉德華為《風暴》付出的敬業精神,完全是為了給影迷打造一場完美的視聽盛宴,不僅是影片的大功臣,現臨近上映,也可謂苦盡甘來。

發布會現場,劉德華帶領一眾將帥拿起鼓槌擊鼓鳴兵,誓言將不負眾望把優秀的電影呈現給觀眾。

姚晨林家棟責劉德華“棒打鴛鴦” 華仔自比“法海”後忙推責

產後身形窈窕的姚晨在《風暴》中飾演苦戀古惑仔林家棟的痴心女,片中這對唯一的情侶分分合合,戀情更影響了每個人的命運。

姚晨透露自己的角色是一個在酒樓發傳單的女服務員,和同處底層的林家棟相互依偎取暖,個性倔強要強的她一次次去相信總在欺騙自己的林家棟,最後失望之下毅然將對方甩掉,將他變成“我的極品男友”!這次參演《風暴》,除了得到江志強先生“欽點”出演《風暴》以外,姚晨更笑言首次用粵語演出讓她壓力山大,還提前了兩個月去學習粵語。

林家棟卻大呼委屈,連稱劉德華在片中專跟自己過不去,妨礙他做好人,結果姚晨也迅速和“男友”站到一起,稱劉德華“是我在片中唯一的敵人,整天想抓我的男友,所以我一出場就威脅他。”。

眼見於此,劉天王干脆先在台上自比“法海”,“專門拆散他們”,再連聲“推責”回擊:“我演了幾十年警察,但惟獨《風暴》第一次要被車撞來撞去,還又從高樓摔下來又被打很慘,卻連個女朋友都沒有!而且他們在片中的關系本來就不好,不關我的事。”

姚晨喚導演“預言家” 華仔躺槍臨場打“基情牌”

會上,姚晨又主動爆料在拍完一場和林家棟的親密戲後竟請產假了,大姚回應自己當時戲內戲外同時懷孕,“但我還沒有發現,所以導演是個預言家。”姚晨更打趣說,既然導演那麼准,以後他拍戲誰不聽話就在劇本裡寫誰懷孕,令全場大笑不止。

結果,這句話便讓劉德華無端“躺槍”。未免媒體追問,華仔索性在現場自嘲:“每天都在說我有了孩子,他們說得不准你就寫,你寫了嗎?”而當台下的袁錦麟稱自己寫了的時候,華仔又馬上否認:“你這是亂寫!”看來目前華仔家中是否又“有喜”,仍屬未知之數。

此外,發布會現場另一個有趣插曲便是劉德華與林家棟大談“基情”:當主持人問及華仔在片中總是拆散姚晨與林家棟會否惹到他倆時,華仔隨之挽著林家棟的手臂對姚晨說:“這樣吧,下輩子換我們倆談戀愛,然後你再來拆散我們!”再次叫全場大笑不止。

《風暴》不懼同類警匪片升級戰爭災難 胡軍現場向老板“邀功”

導演袁錦麟在現場表示,雖然當前影市警匪片層出不窮,但《風暴》之所以敢信心十足地於賀歲檔登場,是因其“以警匪片為類型基礎,戰爭片為場面看點,災難片為主題,並充滿人性善惡的拷問”。

對此,江志強也強調,作為這部電影從無到有的見證者和推動者,他對導演的人品和才華都有百分百的信心,因此才肯定《風暴》將開創華語警匪片的新時代。

在片中飾演反派的胡軍也忍不住發話“邀功”。發布會現場,胡軍非但將自己的角色總結為“高智商斯文敗類”,還自比為“一塊讓劉德華先生很難啃的骨頭“,更堅稱“有了我《風暴》的場面才能從警匪片變成戰爭片”,“我正是《風暴》中摧枯拉朽摧毀一切的始作俑者”,幽默感逗樂全場。

《風暴》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映藝娛樂有限公司、好朋友娛樂有限公司、中國夢電影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盛合經緯文化傳媒(香港)有限公司、合信中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廣東雅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