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的遊玩筆記]尋找快樂的國度丹麥—哥本哈根@圓塔

在繁華的市中心內,有一座很特別圓形的建築物—圓塔。圓塔是丹麥哥本哈根的十七世紀的塔。圓塔是三一教堂的一部分,建設他們是為了給當時的學者提供一個天文台、一個學生教堂和一個大學圖書館。

17世紀,天文學蓬勃發展。由於國際之間爭奪殖民地的原因,促成了精準的航海和天文技術的發展。許多天文台紛紛建立,第一座天文台於1632年建立。1637年圓塔開始建造。

在故事裡安徒生童話《打火匣》中,三隻狗中最大的那隻眼睛有哥本哈根的圓塔那麼大。另一方面,天文家為了紀念圓塔,第5505號小行星更以「圓塔」命名。

Raymond Tong

Facebook: Raymond的遊玩筆記 Instagram: ls2hapo Traveller | Wine Lover | Myths | Aurora 世界各地尋找神話及歷史的足跡。 喜愛攝影自然,星空及極光。 對生態保肓,全球暖化極度關注 Aurora Association - Vice 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