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的遊玩筆記]霧都倫敦—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亦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

1703年至1705年,白金漢和諾曼比公爵約翰•謝菲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白金漢屋」,構成了今天的主體建築,內裡很多皇家收藏品。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 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白金漢宮不同於許多國家首都的著名歷史建築,白金漢宮並不是只供遊人參觀的博物館。這座宮殿是君主制的中心,是女王陛下作為英國國家元首和英聯邦領袖辦公 和履行禮儀性職責的地方。女王平常會在白金漢宮工作,通常在周末會回到溫莎城堡。要知女王在不在宮殿里,只要看一看白金漢宮中央的旗桿就可以了﹔因為如果 女王在宮里,旗桿上飄揚的會是君主旗,否則人們便會看到聯合王國旗。如遇到盛大的禮儀場合,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宮殿則會掛一面加大號的旗幟。

Raymond Tong

Facebook: Raymond的遊玩筆記 Instagram: ls2hapo Traveller | Wine Lover | Myths | Aurora 世界各地尋找神話及歷史的足跡。 喜愛攝影自然,星空及極光。 對生態保肓,全球暖化極度關注 Aurora Association - Vice Chairman